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最后一位目击证人详述希特勒和情妇的自杀情景

2005年05月01日 11:15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唯一一位仍在世的希特勒自杀现场目击者、前希特勒电话接线员米什还清楚地记得1945年4月30日的情景:当人们打开位于柏林市中心掩体内希特勒和他妻子爱娃的房间时,希特勒和他的情妇爱娃已在房间内自杀身亡。

  现年88岁的米什是唯一一位仍在世的希特勒自杀现场目击者。她在家中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坐在椅子上的希特勒倒在桌子上,爱娃则倒在他的身边。我亲眼看到这一情景。”

  负责掩体内希特勒电话通信的米什回忆说:“我们都在等待这一时刻。这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一直为最后的结局作准备工作。我工作的房间正对着希特勒房间的入口处。”当俄军已攻占距希特勒掩体数百米的街区时,希特勒在走廊上向他的个人助手告别,并要求“其他人不要打扰他”。他还指示他的秘书波尔曼和卫队“烧掉”尸体以防止自己遭到他的盟友墨索里尼那样的命运。墨索里尼在被处决后尸体被示众。

  希特勒和埃娃随后走进他们的房间,关上了门。当时只有28岁的米什说:“我不知道在这之后过去了多少时间,可能是一个小时,也可能是两个小时。我没有亲耳听到枪声,因为我仍在电话机旁工作。但我听到有人喊道:“林格,林格,我认为这都结束了。”林格是希特勒的贴身男仆。他们然后又等了二十分钟,接着他们就打开了门,我看到了门里的情况。希特勒倒在桌上,头部有一处枪伤。爱娃则倒在地上。”

  历史学家称,希特勒让爱娃服毒自杀后开枪自杀,他们的尸体被浇上汽油后烧毁,他的随员们则向希特勒致纳粹礼。米什回忆说:“指挥官们曾表示要用飞机来撤离希特勒,但希特勒不愿意那样作,他说他愿意留在柏林。”

  于去年九月上映反映希特勒最后时光的电影“陷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但米什说,这部电影仍有不确之处,希特勒的掩体并不是电影描写的那样复杂,也没有那么多的房间。

  她说:“‘陷落’这部电影反映了美国人对有关希特勒自杀场景的看法。那些人认为希特勒的掩体会是一个特别的掩体,或者是总理府内的掩体。事实上我们所处的掩体很小。我们只有五个人。只有我们五个人看到了死去的希特勒。”

  这个没有标志牌的地点距目前柏林市一个现代化的商业区只有数百米的距离。人们将于5月10日在附近为一个纪念碑揭幕以纪念遭纳粹杀害的欧洲犹太人。(春风)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历史悬案:希特勒1941年为何派助手秘密赴英国 (2005-04-25)
·电影展披露史海秘闻 希特勒曾想打造“好莱坞” (2005-04-18)
·15节车厢专门设有浴室 希特勒二战出行专列揭密 (2005-04-08)
·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竟成土耳其畅销书 (2005-03-29)
·贴身管家供述资料出书 希特勒最后日子公布于众 (2005-03-21)
·恶魔的幽默感:前苏解密档案披露希特勒生活琐事 (2005-03-19)
·德学者称希特勒曾研制出核武 美专家认为是脏弹 (2005-03-18)
·德新书披露斯大林曾疑希特勒没自杀 命特工调查 (2005-03-17)
·德历史学家《希特勒秘密档案》披露希特勒私生活 (2005-03-17)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