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宋楚瑜北京机场演讲:两岸都是炎黄的子孙(摘要)

2005年05月10日 17:32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5月10日下午16点25分左右,从长沙乘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者:毛建军



图为宋楚瑜在北京首都机场发表讲话。作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今天(10日)下午从长沙乘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在机场发表演讲时表示,两岸都是炎黄的子孙,只要(有)两岸兄弟一家亲的情怀,就一定能够找到那个打开我们心灵的钥匙——最重要的解决方法。

  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今天楚瑜带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到达北京。我们充满着对未来两岸和平的期待,我们也怀着非常感谢的心情,谢谢中台办各级领导跟干部在沿途给我们的热忱接待。非常感谢中共中央及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让我们能够打破五十多年来两岸的政治禁忌,我们亲民党能够跟中国共产党进行党与党之间的直接对话,我们内心所感动的是,我们必须凝聚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智慧来打开两岸的僵局,再造一个中华民族未来共同共生共荣的愿景。

  亲民党是一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热爱台湾乡土的政党,亲民党也是一个有浓厚华夏民族情感的政党。亲民党所坚持的,两岸都是炎黄的子孙,有什么问题不能够让我们中国人炎黄子孙用和平的方法来解决我们过去的误解,我们亲民党也是感受出来,只要(有)两岸兄弟一家亲的情怀,就一定能够找到那个打开我们心灵的钥匙——最重要的解决方法。

  昨天我在电视上面看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莫斯科所讲的一段话,那就是我们要以史为鉴。我们深切地体会出来战争带给人民的苦难,我们需要用和平的方法来解决我们两岸的问题。

  楚瑜也常说,历史是一面镜子,而不是一条绳子。我们要以史为镜,而不是要把内心的那个心结永远纠缠不清,成为一个绳子,因此亲民党非常地感谢中国共产党邀请我们来,作党与党之间的直接交换意见,来对谈。我们珍惜这个机会,我们也会为两岸人民在共生共荣互利互补相互尊重的这些共同的原则之下,大家一起共同来开创我们中国人解决和处理我们中国人的基本政策的立场的前提,这个坚持的立场来推动。

  陈主任,我也要利用今天这个机会,向您表达我们访问团内心里的一句话。我们看到中台办和许许多多地方的领导干部,用一句老北京所说的话,你们“特上心”的来帮我们安排这些节目,我们“忒开心的”。我们实在是感受出来你们的这些热情,打心窝里都感受的出来,两岸人民大家都希望赶快能够彼此建立一个友谊互补互助互信的桥。

  非常谢谢陈主任和龙书记,谢谢各位乡亲,也谢谢北京市的各位朋友,我们的努力不正是为这些小朋友们的未来开创一个共同繁荣富裕,中国人能够真正站起来,富裕康强,而民生乐业的未来,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跟期望,谢谢大家,谢谢。(据电视录音整理)

 
编辑:张明】
 
专题网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