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苏迪曼杯综述:“情侣花边”满天飞折射苏杯尴尬

2005年05月15日 22:54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情侣花边”满天飞折射苏杯尴尬

     中新社记者  夏宇华

  如果要说今天结束的苏迪曼杯给人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苏杯情侣对对碰”之类的花边新闻满天飞肯定是少不了的一条。

  “情侣”无疑是本次苏迪曼杯报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不少媒体在“情侣新闻”的挖掘上可谓不遗余力,林丹/谢杏芳和陈宏/高崚两对中国情侣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皆成文章,连林谢二人的同场训练竟也会与“调情”联系在一起。而且,光是中国情侣还不够,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两位老将也被拉进了“情侣俱乐部”。“乱花迷眼”构成了本届苏迪曼杯的一道独特风景。

  这倒不能全怪媒体“媚俗”。苏迪曼杯的比赛本身实在过于平淡乏味,连从事羽毛球报道多年的资深记者都会时常陷入没有东西可写的困惑中,需要有“猛料”下锅的记者只能另辟蹊径。有记者调侃道:真得感谢李永波,如果不是他在队员恋爱问题上的开明,这次苏迪曼杯报道实在太没意思了!

  苏迪曼杯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世界大赛”,夺冠组的八支球队强弱分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人一等”,记者们绞尽脑汁成就的赛前分析文章因此而或多或少有着“为赋新诗强说愁”的意味。中国球员能否正常发挥水平被媒体视为苏迪曼的最大悬念,“情侣能否同时建功”于是也“登堂入室”,成为人们关注的“另类焦点”。

  迄今为止,只有中国、印尼、韩国三支球队夺得过苏迪曼杯,每届苏迪曼杯的竞争都在上述三支亚洲球队和欧洲的丹麦队之间进行,传统的四强格局近二十年来毫无变化。媒体赛前还心怀期盼,希望有新生力量能在本届苏迪曼杯上出现,稍稍改变一下原有格局,但被寄予厚望的泰国等队却没能成为“黑马”奔腾而出。

  四强之间最后阶段的竞争虽不乏精彩场面,林丹与陶菲克、盖德与陶菲克之间的对决牵动人心,张军/高崚与韩国“双李”及印尼组合的较量堪称“紧张刺激”,但局部精彩难掩整体平淡,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全部三比零的比分某种意义上注解了这种平淡。

  如愿以偿,第五次捧得苏迪曼杯,“激情少帅”李永波完全可以象四年前那样自豪地宣称,中国队可以把苏迪曼杯保持至少四到六年。中国队现在可谓如日中天,而对手却在进一步衰落,金东文老了,罗景民老了,盖德老了,而在这些老去的身影背后,蒋瑛秀、李在珍等新人仍显得稚嫩而单薄。今后一段时间,在男子项目上能与中国队抗衡的印尼队可能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但印尼人要想重吻苏杯,还得继续苦苦企盼又一个王莲香的诞生。

  两年后的格拉斯哥苏迪曼杯可能会更加没有悬念。在抱怨“平淡、无聊”之余,“情侣花边”肯定还会是媒体手中一张无法放弃的王牌。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第9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