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聚焦《财富》论坛:谁从《财富》论坛获取财富?

2005年05月17日 18:20


    五月十六日晚,二○○五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图为胡锦涛在演讲结束后与大会主持人、时代华纳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帕森里握手致意。作者:廖文静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题:谁从《财富》论坛获取财富?

  中新社记者 王永志

  三顾中国,并正在北京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冠盖如云,引来众多中国高层政要、跨国公司巨头纷至沓来,俨然一场政商名流的嘉年华会。那么,谁能从这场全球商业界“脑力激荡”、演绎“中国故事”的盛会获得什么?

  毫无疑问,时代华纳和旗下的《财富》是第一个大赢家。先不说媒体有关《财富》论坛三百五十万美元“入袋”报道,是否属实,仅从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以及温家宝总理和二十多位部级以上高官联袂出席论坛,还有包括近八十家五百强掌门人参会,以及海内外媒体的强力聚焦,《财富》已是名利双收。

  惜时如金的财富名流或乘着私人飞机,或搭乘经济舱赶来赴会,他们的花销、时间也没有白费。同中国高官近距离接触,聆听中国政治经济发展的政策路向,特别是涉及金融、能源、贸易、汽车、电讯、奥运商机,都关乎他们正在或准备“大手笔”投资的命脉。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北京接纳了全球五百强中的一百多家,但对于领衔京津冀的首善之区,北京对能拉动其经济发展的跨国公司,无疑多多益善,此番正好兜销。而二00八奥运会转眼将至,二千八百亿元的“大蛋糕”,如何同商界、体坛高手烹制,也是求之不得。况且,不少与会者也是奔着奥运商机而来,可说同北京方面一拍即合,其广告效应自然物有所值。

  从一九七八年到去年,中国GDP年均增长百分之九点四,经济活力四射。中国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发挥日益重要的影响力。全球商业界因之对中国发展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中国到二0二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两番的宏伟目标,更让见猎心喜的跨国公司怦然心动。而《财富》论坛把平台搭到中国来,中国政府借机展现其经济发展的方略路向,重申欢迎外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加强同中国企业的经济技术合作的决心。胡锦涛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便是对他们伸出的橄榄枝,并得到善意的回应。而正在成长中的中国企业界也从与世界顶级商家“华山论剑”中,获得经验,谋取合作空间。

  环顾当今寰宇,再也不是赢家通吃的世界。互利合作、相互依存,正成为国与国、经济体与经济体间的常态。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参与《财富》论坛的方方面面,既有所付出,也得到回报,而后者则比前者为大。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北京《财富》论坛特写:北京古色古香迎“财富” (2005-05-16)
·聚焦北京《财富》论坛:新机遇、新力量、新亚洲 (2005-05-16)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