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聚焦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财富巨子看好中国

2005年05月18日 19:15


    二○○五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五月十八日下午闭幕,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论坛主办方的美国时代华纳公司高层人士Mike Federle对论坛成果极为满意,但拒绝透露具体赢利情况。作者:任晨鸣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题:财富巨子看好中国

  中新社记者于晶波

  继美国《新闻周刊》本月九日以“中国世纪”为主题推出长篇特别报道后,由全球最大媒体集团时代华纳所主办的第九届《财富》论坛再一次将中国推至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十天来“中国世纪”的热度有增无减。

  活跃于这场“财富大戏”各专场的主角们——那些拥有“中国情结”的财富巨子,三天来或倾情演讲或热烈激辩或静静聆听。在一次次对话或交锋中,将他们的生动表情展露无遗。

  如果说印度IT商人——拉什米·那拉亚南直言“嫉妒”中国高速发展,仅是一次活跃气氛的调侃的话,那么接下来更多财富巨子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乐观预期则成了论坛的主流表情。

  高通公司董事长埃尔文·雅各布观点明确,他放言,迅速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带来的不仅是竞争,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给世界带来的机会,快速发展的中国带来的机会非常巨大。

  相比起高通董事长的“宏观视野”,通用汽车掌门人查德·瓦格纳则“仅限一行,不及其他”。他并不忧虑中国汽车市场出现的暂时停滞,反而信心满满地预期,中国汽车业今年会有百分之十的增长,而且在今后几年当中,中国汽车销量会超过日本。

  柯达新掌门彭安东则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第一的“策源地”。他甚至表示,柯达要在全球做到第一,必须首先在中国市场做到第一。

  与财富神话联系在一起的美国纳斯达克则直接向中国发出了邀请,该公司企业客户部执行副总裁布鲁斯表示,纳斯达克欢迎中国企业,并希望与中国中小企业板合作。

  论坛主人、美国时代华纳董事长理查德·帕尔森的一番话似乎可以充分呼应和解释财富巨子们对中国的乐期缘由。他表示,时代华纳的经营宗旨是赢利、为世界做好事和乐趣,而选择在中国召开《财富》论坛,可以同时满足这三项目标。

  在众多乐观和饱誉之声之外,对中国经济发展予以善意提醒的理性声音亦不在少数。

  “没有任何一个发展是永远不变的”,在十七日的论坛上,索尼董事长出井伸之的发言发人深醒。他告诫说,中国应注意高速发展中的平衡,以免“现在很快的发展,在五年之后变‘满’了。”

  与索尼董事长同样发出善意提醒的高盛董事长亨利·M·鲍尔森则表示,鉴于经济发展越快越会面临更多压力,中国现在经济可能存在一个失重问题。这一时期需求领导人有正确决策,这样才能把市场经济转型变得更加顺利。

  沸腾京华及海外舆论的《财富》论坛将于今日迎来收官之日。看来,这些财富巨子并不仅是赶赴一场为了告别的财富盛宴,在看好中国发展前景,也看到发展不平衡背后商机的同时,他们正瞄准新一个淘金的支点哩。(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财富》论坛:众专家谈美元贬值 美元病得不轻 (2005-05-17)
·胡茂元在“财富全球论坛”纵论中国汽车发展自主品牌 (2005-05-17)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