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老领导崔大林搭桥谢亚龙召见 迟尚斌昨天告御状

2005年05月20日 09:12

  前晚迟尚斌在京炮轰健力宝队内的“黑势力”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体育总局及足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体育总局监管足球的局长助理崔大林昨天上午召见迟尚斌进一步了解情况后,谢亚龙与南勇两位足协领导中午也与迟尚斌坐在了一起。迟尚斌反映的问题已引起两位足协领导的重视,他们表示,一旦真是球队内出现所谓的“球霸”,定会严肃查处。

  据悉,两位足协领导是受崔大林的“指示”主动联系的迟尚斌与杨塞新。对于自己“下课”后能受到两位足协领导的召见,迟尚斌感到很欣慰。虽然4人是在饭桌上见面,但是迟尚斌没有食欲,而是利用这段时间把健力宝队内存在的严重问题都一一道出。据了解,在迟尚斌讲到健力宝队被所谓的“球霸”操纵时,两位足协领导非常吃惊,当面表示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一旦属实,就会严肃查处。

  事后,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略显低调,他只是证实说:“上午10点左右,迟尚斌到足协来找我,中午我们碰面听了他介绍的情况,但我们还需要深入了解,现在不方便表态。”与迟尚斌会面的崔大林和南勇显然也不想公开表态,都关掉了手机。

  不过,昨天迟尚斌的“告御状”行为很可能没有下文,因为在会谈后,谢亚龙并没有给迟尚斌任何解决问题的承诺。在此前一段时间,健力宝闹得风风雨雨,但足协领导甚至都没出面过问,这已经表明了足协的尴尬立场。

  内部声音

  迟尚斌有可能“牺牲”

  对于近日迟尚斌大曝健力宝内乱黑幕事件,一位足协人士昨天表示:“这是中国足球内部的丑事,大家还是别再炒作了。”

  这位人士说:“我们只知道迟尚斌来过足协,但他和崔大林、谢亚龙见面的事根本不清楚,应该都是在足协外面。”从健力宝内部矛盾开始产生起,足协都是冷眼旁观,只有南勇曾打过询问电话,要求球队团结一致打好亚冠。谈到沉默原因,这位人士解释说:“第一,因为这件事不能听片面之辞,都说自己有道理;第二,这件事很复杂,内部牵扯千丝万缕,所以也不要轻易涉足。对足协来说,这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不便插手。只要球队保证比赛,别出事就行了,俱乐部也不可能看着队伍一直这么乱哄哄的下去。”最后,这位人士补充说:“这件事最好就这么过去了,这是中国足球内部的丑事,大家也不要再炒作了。”

  足协另外一位人士表示,迟尚斌现在的做法有些坏了“行规”,这样做对自己的影响也很不好。还有一位圈内人说得更干脆,他算了笔经济账,“其实迟尚斌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俱乐部作的决定,完全是两败俱伤。赶走主教练,损失只是几十万的事,但要是动了主力队员,损失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比赛也更没法踢了。从这点上说,迟尚斌只能是牺牲品!”

  特别关注

  外电详尽报道大迟下课

  中国足球颜面尽失

  迟尚斌炮轰健力宝队内的“黑势力”一事,不仅被国内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多家外电也都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路透社就用“中国足球再次被‘丑闻’击倒”为题进行了详尽的渲染。

  文章指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再次因丑闻而失色,这次是关于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中国媒体展示了这样一幅画面:当迟被解职的消息宣布时,深圳队队员们微笑着,而训练场边的球迷点燃了鞭炮。杨塞新,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因为反对俱乐部对主教练的解职而愤然辞职。他声称,球队向“恶棍”球员屈服,在周二解雇了主教练。“他们都是百万富翁,他们都有自己的企业……他们更像是球匪而非球员。”

  去年底中超联赛受到几家俱乐部投资人的共同抵制,曾受到外电的广泛关注。这一次迟尚斌下课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注定会在外电的详尽报道下,把中国足球的黑暗面再次暴露在世人眼下。

  球队反应

  健力宝下达封口令

  杨猛:有什么事我顶着

  迟尚斌于前天晚上召见京城媒体炮轰健力宝内几名大佬一事,在第一时间传到了健力宝队。在当天晚上召开的全队会上,总经理杨猛叮嘱队员们:“就目前队内出现的问题,大家不要私自接受媒体的采访,出现什么问题我顶着!”

  虽然迟尚斌已经被俱乐部解职,但是按照迟导在新闻发布会所说的,至今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还没有与他见面,因为当初是李志达与他签订的合同,所以在一定意义上,他还没有真正“下课”。

  在全队会上,杨猛也提及了这一点,认为迟尚斌的移交手续还没有办,队内很可能会陆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明确告诉大家,目前这个节骨眼上,健力宝队肯定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希望大家一门心思放在训练上,不要私自接受媒体的采访,出现什么问题,我来顶着!”杨猛强调,如果不遵守队员的规定,出现问题个人负责。

  在杨猛发言后,新上任的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也向队员们强调,一定要努力训练,打好25日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否则无法向深圳球迷、全国球迷交待。“现在更换了教练组,你们如果再打不好,可没理由说去,希望大家刻苦训练,最急迫的就是把体能练上去,力争打败水原三星,获得小组出线。”郭瑞龙实话实说。

  健力宝队一行将于今天中午飞往沈阳,备战明天与沈阳金德队的中超联赛。(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朱煜明 )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迟尚斌下课:拔出萝卜带出泥?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