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法网看点:两大对决值得期待 中国女双再写神话?

2005年05月23日 11:42

  中新网5月23日电 对于一个长达两个星期的谜团,你会对法网保持多大的兴趣?新闻晨报报道,在罗兰·加洛斯,这根本不成为一个问题。这里有顶尖的好手,这里有最炫的明星,还有数不清的八卦新闻。在这片红土地上,每一天都会出现一个奇迹。

  或许,在其中的某一天我们会为某人的淘汰而幸灾乐祸,会为某人的离去而扼腕叹息。罗兰·加洛斯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让你哭泣、让你期许,最后,让你欣喜。

  所以,今天你看到的,只是一个谜面,之后的乐趣,要你亲自去体会。

  中国女单前景黯淡

  阵前折将总是大损士气,被法网官方网页毫不吝啬地列为“十大希望之星”的李娜最终还是因脚踝伤势未愈选择了退出。中国一姐黯然而去,只剩下了世界排名分别为47和56位的彭帅和郑洁。然而就签位来看,中国选手能进入第二轮已经是很不容易。

  19岁的小将彭帅正处上升阶段,她的发球和正手攻击性更胜于李娜,连米斯金娜、佩特洛娃都曾是其手下败将,前几天在斯特拉斯堡还一举淘汰了法国新秀高勒文,自信心和冲劲都很强。彭帅的首轮对手实力较弱,击败本土外卡选手阿德里科斯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第二轮中她极可能遭遇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除非奇迹发生,否则彭帅止步第二轮几成定局。

  郑洁本赛季的表现没有两位队友耀眼,但是考虑到她顽强而稳健的特点与红土特质更加契合,且在热身赛上也渐入状态,表现仍值得期待。虽然她一出场就会陷入苦战,但如能在首轮战胜实力不俗的22号种子斯齐亚沃尼,那她在第二轮仍有胜算,只是后者上周曾在意大利电信杯第二轮打得小威廉姆斯一点脾气都没有,看来中国姑娘的机会也并不多。

  女双能否再创奇迹

  相比起让人担心的女单,女双方面也不容乐观。奥运归来后,几对选手的表现实在是稀松平常,如果说孙甜甜/李婷的澳网16强还算及格,那此后她们与郑洁/晏紫这一对在高级别巡回赛中的成绩就比较令人失望了,除了在卡塔尔赛事中进入前8,卡塔尔公开赛和意大利电信杯都是前两轮即遭淘汰。目前,她们的排名已经下跌到四、五十位,而上个赛季一度达到二十几位。

  可能由于不用像去年那样为奥运席位而拼搏,几对中国女双选手先后错过了多场大赛的磨练,而这背后的隐患一则是本来单独实力就不占优而靠配合取胜的中国组合默契度下降,二则也失掉了与一流双打组合较量的机会。即便是去年,两对中国组合在法网的战绩也不过是首轮和次轮,这一次带着更多劣势上阵前景又怎能乐观呢?

  费德勒对阵纳达尔

  这是在法网之前人人都盼望看到的一场大戏,可惜的是,老天爷把这场本应属于巅峰的决战“挪”到了半决赛,也就是说,无论谁在决赛中遭遇费德勒或纳达尔中的任何一个,他都算得上是一个幸运者。

  赌博公司已经在上周末开出了法网的夺冠赔率,从数据上来看,似乎看好纳达尔的人更多一些,西班牙小伙子2-1的赔率显然比费德勒5-2的要“高”那么一点,这一点在罗兰·加洛斯颇合情理,毕竟,相对年龄较大的瑞士人从未在法网这个赛场上有过什么好的表现。

  不过,这里要指出的是,费德勒并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和红土战绩而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落在下风,相反,高昂的斗志和刚刚拿下劳伦斯奖杯的激情,在某种程度上还会给这个瑞士人小小的“刺激”。

  达文波特对阵海宁

  达文波特目前世界第一,但海宁在赌博公司中的夺冠赔率也是NO.1,达到了13-10,这似乎是一个颇为有趣的现象。根据抽签结果,这对“冤家”碰撞的惟一可能就是———决赛。这多多少少能弥补一下费纳决战提前的遗憾。

  达文波特在2005年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可以说相当稳定,阿美利亚岛博士伦网球赛上,“美国大妞”拿到了其职业生涯的第47个冠军,不过在查尔斯顿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和海宁的比赛中她却拉伤了右髋屈肌。达文波特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克里斯特尔斯,对她而言,能走到和海宁决战这一步实属不易。

  相对而言,海宁的决赛之路相对平坦一些,能数得上的最大对手也就是库兹涅佐娃。库兹涅佐娃在4月的华沙网球赛决赛中就曾败给了海宁。此外,海宁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还会遭遇德切或者莎拉波娃的挑战,这对海宁来讲,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