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陆"台湾旅游热"蓄势待发 价格相对过高有争议

2005年05月24日 09:48

  中新网5月24日电 大陆上周宣布开放居民到台湾旅游后,大陆各地民众踊跃咨询赴台旅游细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摩拳擦掌,打算在即将兴起的“台湾旅游热”中分得一杯羹。

  据联合早报发自北京的报道,北京、上海、广东以及河南等大陆省市的媒体和旅游业者这几天纷纷造势,希望当地旅行社拿到更多到台湾旅游的名额。

  北京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台湾方面对大陆游客作出每天1000人的限制,最终能分配到北京旅行社的名额不会很多,因为全大陆600多家有资格办理出境游的旅行社都会把眼光盯在台湾游这块“新蛋糕”上。

  北京一些旅行社已在积极筹划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线路和细节。北京赴台游线路包括9晚10天的长线游以及5晚6天的中短线游,费用从1万元人民币到7000元人民币不等,而大陆民众上小学时就从教科书了解到的日月潭、阿里山是必游的景点。

  北京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胡淑薇说,这两天旅行社已经接到上百个电话咨询赴台旅游情况,主要询问台湾游何时成行,具体价格和线路的安排等。

  不过,台湾游相对昂贵的价格将使一部分大陆游客望而却步。据旅行社目前的测算,北京到台湾长线游约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与欧洲7国游或者澳大利亚、新西兰10日游相当接近,中短线游7000元的价格也远高于东南亚3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游,因此,台湾游在价格上对大陆游客没有吸引力。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门一名负责人说,航班、酒店房价和办理证件的费用是赴台旅游价格昂贵的主要原因。相信随着大陆游客的增加,赴台旅游团费将会逐步下降。

  大陆各地旅行社都希望尽快开通两岸直航、台湾方面取消对大陆游客的人数限制、简化赴台手续。北京旅游业人士估计,如果两岸实现直航,北京赴台湾旅游团费将下降20%以上。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何仲山指出,台湾在大陆民众心中的特殊地位将吸引众多游客踊跃前往,而大陆游客的增多将推动两岸早日实现直航。(于泽远)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亲民党“立委”称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不该复杂化 (2005-05-23)
·大陆开放居民赴台观光将促台航空业“咸鱼翻身” (2005-05-23)
·台报:平白丧失商机 应尽早实现大陆客赴台观光 (2005-05-22)
·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 岛内朝野各党都说“好” (2005-05-22)
·张荣恭称台当局对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欠缺诚意 (2005-05-22)
·台航空业者:乐见大陆居民来台观光 更期待直航 (2005-05-20)
·台旅游业者:大陆客来台观光手续简化才能把饼做大 (2005-05-20)
·大陆居民赴台观光将定案 台股强涨指数创5年新高 (2005-05-20)
·大陆开放赴台观光 台观光局称决策在“陆委会” (2005-05-03)
 
专题网站: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