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泰民安乐家和万事兴--回良玉新疆话“宝鼎”

2005年10月01日 11:03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三十日电 题:国泰民安乐 家和万事兴

  ——回良玉新疆话“宝鼎”

  中新社记者 金果林

  今天中午,乌鲁木齐市阳光灿烂,中央代表团在这里向新疆各族人民赠送了“民族团结宝鼎”。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赠鼎仪式上说,“民族团结宝鼎”是中央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赠送给新疆各族人民的一份珍贵贺礼。

  今天的赠送民族团结宝鼎仪式在新疆各族人民的重要议事场所——人民会堂正门前的广场举行。从此,这尊由胡锦涛亲自题写鼎名的大鼎将永久矗立在这里。这尊“民族团结宝鼎”高五米,寓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重达十三吨,象征全国十三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回良玉说,宝鼎自古就是庄严的礼器,象征昌盛和稳固。中央人民政府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赠送“民族团结宝鼎”,、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题写鼎名,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全国十三亿人民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和美好祝福。

  他说,五十年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团结带领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今日的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进入了历史以来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

  回良玉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的五十年,是各族人民当家做主、团结奋斗的五十年,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五十年,是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取得巨大成功的五十年,也是各族人民大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的五十年。

  回良玉指出,新疆五十年的辉煌历程充分印证,在各族人民组成的大家庭中,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财富,团结就是胜利!国泰民安乐,家和万事兴。只要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就能谱写出新的历史篇章。

  回良玉充满深情地说,辽阔美丽富饶的新疆,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坚决增进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共同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新疆各族人民,一定能够紧紧地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以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为新的起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新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回良玉深情地祝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更加团结和谐、繁荣昌盛,祝福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吉祥安康、幸福美满。 (完)

 
编辑:宋方灿】
 

专题:新疆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