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共中央等关于庆祝新疆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贺电

2005年10月01日 18:03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一日电(记者 金果林 程勇)今天,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的大喜日子,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给新疆发来电报,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中央驰电祝贺,让沉浸在喜庆气氛中的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欢欣鼓舞。

  这份发自中国首都北京的贺电说,值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爱国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新疆部队指战员、武警新疆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新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人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一九五五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掀开了新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五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创业,使新疆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今天的新疆,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各族人民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地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

  这份贺电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是完全正确的,社会主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是推动中国各项事业胜利发展的强大力量和重要保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才能实现新疆的全面发展进步,实现新疆各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中国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中央的贺电说,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保持新疆安定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党和国家将继续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全国人民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新疆的建设和发展。

  中央在贺电中希望新疆各族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关系,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在贺电中表示相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一定能够把祖国美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贺电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繁荣昌盛,祝新疆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宣读了这份中央发给新疆的贺电。

 
编辑:宋方灿】
 

专题:新疆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