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三晋大地为神六欢欣自豪 景海鹏妈妈盼儿上神七

2005年10月17日 16:52

  中新社太原十月十七日电 题:欢欣自豪在今朝

  中新社记者 张恩

  飞天梦想再成真,欢欣自豪在今朝。清晨,中国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着陆的好消息传遍三晋大地城乡,祝贺欢呼神舟六号成功着陆成为今日山西人的热议话题。

  自豪写在太重人的脸上

  昨夜,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员工宿舍区灯火通明,人们一直围坐在电视机前在等候神舟六号载人航空飞船回家的好消息。记者注意到,能为神舟六号发射制造塔架的欢乐和喜悦还洋溢在许多太重人的心头。

  十年前,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把托起神舟号系列飞船的一百零七米航天发射塔架树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塔架经受过多次航天发射的考验。十年后,参与制造塔架的太重人又为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而倍感自豪。

  太重集团党委常委李希光感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完满回归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太重集团员工的骄傲。

  李希光说,往日很多参与塔架研制的人员都已经退下来了,但是他们所做的贡献在太重历史上留下很重一笔。塔架上的螺丝一共有一万多个,加工要求十分精密,一万多个螺孔一次装钉成功,这其中也凝结着太重集团人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未来志向在太空

  清晨,山西长治清华中学校园一片欢腾。中学生们在纵情欢呼神舟六号宇宙飞船飞行圆满成功。

  长治清华中学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所属的一所子弟中学。神舟六号与清华中学还有一份“密切关系”,因为这次随飞船出征物品中就有清华中学的学生写给航天员的一封信。

  几天来,凌晨观测神舟六号宇宙飞船、白天议论有关的新闻、热烈讨论航天知识是清华中学师生课余生活的“主旋律”。

  一位同学说,神舟六号顺利归来是天大的喜事。每当想起我们的祝福被带上神舟六号一起遨游太空,晚上高兴得都睡不着觉。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山西航天员神气在“神七”

  作为这次预备执行“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之一的山西籍航天员景海鹏,虽然在第二梯队没有升空,但在他的家乡却成特大新闻。

  谈起儿子海鹏,母亲王珍玲一脸自豪。她说:“海鹏小时候就很懂事,学习很努力,小学、初中在村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一九八八年从飞行学院毕业后,十多年来先后在运城、永济、连云港、无锡执行飞行任务。一九九八年预选为航天员,二00三年被确定为中国首批航天员,现为中校军衔。”

  王珍玲说:“这次海鹏虽然没有升空,但我们希望他能保持良好的工作和身体状态,到‘神七’的时候能升空执行任务。”(完)

 
编辑:余瑞冬】
 

专题:“神舟六号”遨游太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