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会见连战:遏制"台独"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

2005年10月18日 22:40


    十月十八日晚十八时,正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前来青岛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一行。作者:王鲁平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鲁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在山东青岛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贾庆林说,近半年来,中共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会谈所达成的各项共识,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凡属需要两岸协商落实的事项,我们也在积极推动。贵党也为此进行了积极的努力。我们的行动表明我们是信守诺言的,我们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有诚意、有决心的。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会谈确立党对党沟通平台以来,我们两党交流活动有序开展,进展顺利。前一段时间,贵我两党成功实现了首批5个地区的基层政党交流活动,达成了许多有利于密切两岸同胞往来,增进两地同胞福祉的合作意向,为两党交流持续深入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贾庆林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极大地鼓舞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谈到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时,贾庆林指出,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两岸同胞期盼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更为强烈。但“台独”分裂势力一天都没有停止“台独”分裂活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依然严峻而复杂,两岸同胞应当携起手来,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贾庆林说,今年是台湾光复六十周年,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大事。十月下旬,我们将举办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两岸同胞团结携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为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连战说,今年四、五月间我到大陆访问,承蒙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盛情款待,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的记忆,借此机会向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表示由衷的感谢。上次访问看到了大陆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各方面突飞猛进,非常惊叹,难以形容,可惜时间太短。我这次就是要到大陆各地多看看,到城市乡村多走走,深入了解大陆正在发生的了不起的变化。上次我与胡锦涛总书记达成的五项愿景,代表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排除各种阻挠,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