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第安纳步行者(Indiana Pacers)

2005年11月02日 09:50

  印第安纳步行者

  Indiana Pacers(球队英文官方站)

  主场所在城市:印第安纳州 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主体育馆:康塞科球馆(Conseco Fieldhouse)

  可容纳人数:18345人

  加入NBA时间:1976年

  主教练:里克-卡莱斯利(Rick Carlisle)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24 乔纳森-本德尔

  前锋 1/30/81

  44 奥斯汀-克罗希尔 前锋 5/01/75

  10 杰弗-福斯特

  中锋-前锋 1/16/77

  4 埃迪-吉尔

  后卫 8/16/78

  13 大卫-哈里森

  中锋 8/15/82

  1 斯蒂芬-杰克逊

  后卫-前锋 4/05/78

  8 安东尼-约翰森

  后卫 10/02/74

  20 弗雷德-琼斯

  后卫 3/11/79

  7 杰梅因-奥尼尔

  前锋-中锋 10/13/78

  62 斯科特-波拉德

  前锋-中锋 2/12/75

  15 罗恩-阿泰斯特

  后卫 11/13/79

  11 贾马尔-汀斯利

  后卫 2/28/78

  33 丹尼-格兰格 前锋 03/20/83

  3 贾斯科维休斯 后卫 03/05/76

  勒布克-拉泽姆 前锋 02/21/84

  球队简介:

  印第安那步行者队是NBA的一支劲旅。自1976年加入NBA后,逐步确立了强队地位,“米勒时刻”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70年代,初来乍到的步行者队表现不佳,从未进入季后赛。1981年,在当年最佳教练杰克-麦克宁(Jack McKinney)的指挥下,步行者队取得44胜38负的战绩。随后,球队再次陷入低迷,1982-1983赛季,步行者队跌落谷底,只获得了区区20场胜利。看不见希望的管理层甚至一度考虑将球队卖给其他城市。

  随后,球队进行了一系列阵容调整,先后于1985年选入榜眼新秀威曼-迪斯戴尔(Wayman Tisdale),1986年选入最佳新秀“步兵”查克-帕森(Chuck Person)。1987年著名的外线杀手、“大嘴”雷吉-米勒(Reggie Miller)也被球队选中。这位忠心耿耿的神射手在步行者队服役的15年里,先后创造了球队和NBA的多项纪录,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夺得一枚奥运金牌。他多次在比赛最后关头力挽狂澜,一剑封喉,让许多球队大吃“米勒时刻”的苦头。

  90年代,步行者队终于盼来了复兴。1991年和1992年,步行者队连续闯入季后赛。1993年和1994年,在著名教练拉里-布朗(Larry Brown)的调教下,球队实力更上一层楼,连续两年杀入东部决赛,可惜没能突破尼克斯队和魔术队的防线。

  坚强的步行者队没有放弃对东部冠军的冲击。在1998年最佳教练“大鸟”拉里-伯德(Larry Bird)的统帅下,步行者队于1998年和1999年重返东部决赛。但是全盛时期的公牛队和尼克斯队挡住了他们前进的步伐。2000年步行者队再接再厉,终于在东部决赛中击败尼克斯队,报了一箭之仇,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东部冠军。球队在总决赛中遇上了拥有MVP“大鲨鱼”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和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的湖人队,2:4的比分没能使步行者队笑到最后。

  2000年,将球队带上历史顶点的拉里-伯德因为身体原因不再继续留任,另一位NBA名宿“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Isiah Thomas)入主球队。这位前印第安那大学队的英雄和NBA的总冠军得主,为步行者队延续了希望,带领球队在其后的两年间继续留在季后赛。本赛季,依旧神勇的雷吉-米勒与小奥尼尔(Jermaine O'Neal)、阿泰斯特(Ron Artest)、哈林顿(Al Harrington)以及布拉德-米勒(Brad Miller)组成了攻防更趋平衡的阵容。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东部最强的球队之一。

  退休球衣号码:

  (30) 杰克-麦克宁(Jack McKinney)

  (34) 丹尼尔斯(Mel Daniels)

  (35) 罗格-布朗(Roger Brown)

  (529) 莱昂纳德(Bob "Slick" Leonard)

  历史:

  1976-今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Indiana Pacers)

  未获总冠军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