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西雅图超音速(Seattle Supersonics)

2005年11月02日 09:51

  西雅图超音速

  Seattle Supersonics

  主场所在城市:华盛顿州 西雅图市

  主体育馆:KEY球馆(KEY Arena)

  可容纳人数:17072人

  加入NBA时间:1967年

  现任主教练:鲍勃-维斯(Bob Weiss)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34 雷-阿伦

  后卫 7/20/75

  24 马汀-克利夫斯 后卫 9/07/77

  30 雷吉-埃文斯

  前锋 5/18/80

  21 丹尼-福特森

  前锋 3/27/76

  7 拉沙德-刘易斯

  前锋 8/08/79

  22 罗纳德-默里 后卫 7/29/79

  9 维塔利-波塔潘科 中锋-前锋 3/21/75

  77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

  前锋 11/19/80

  8 鲁克-雷德诺 后卫 2/13/81

  31 罗伯特-斯威福特

  中锋 12/03/85

  12 戴米恩-威尔金斯

  前锋 1/11/80

  里克-布伦森

  后卫 07/14/72

  米基-莫尔

  中锋 11/04/75

  朱汉-波特洛

  中锋 01/27/86

  迈克尔-哥拉巴列

  前锋 05/22/83

  4 尼克-科里森 前锋 10/26/80

  球队简介:

  超音速从1967-1968年进入NBA,在70年代就连续两度华山论剑,并于1979年夺得总冠军。80年代超音速有起有落,直到90年代又开始复活,在佩顿的率领下再入总决赛。

  初入NBA的前两个赛季,超音速不如人意。1967-1968赛季,超音速23胜59负,第二个赛季也仅多胜了7场。1969-1971赛季,伦尼-威尔肯斯(Lenny Wilkens)加盟超音速,并且兼职球队教练,他与鲍博-鲁尔(Bob Rule)率队取得36胜46负。1974-75赛季,比尔-拉塞尔成为超音速的教练兼经理,他们也第一次杀入季后赛。

  从1977年到1980年,超音速开始进入鼎盛时期。1977-1978赛季,伦尼-威尔肯尼再次成为超音速的主教练,超音速以47胜35负进入季后赛。第一轮他们以2比1淘汰湖人(当时首轮采取3战2胜制),接着又相继击败开拓者和掘金队,与华盛顿子弹队相会于总决赛。两队大战7场后,超音速在最后一战以99比105失利,错失冠军。

  第二个赛季,超音速获得报仇机会。1978-1979赛季,超音速第一次获胜场过超过50,以52胜30负进入季后赛。相继相击湖人有太阳队后,超音速在总决赛中再次遇到子弹队。输了第一场后,超音速连下四城,获得总冠军。

  此后超音速沉沉浮浮,80年代5次进入季后赛。1985-1986赛季结束后,主教练伦尼-威尔肯斯挂印而去,超音速结束了“威尔肯斯时代”。威尔肯斯在超音速执教期间,为超音速夺得球队上唯一的一座冠军奖杯。他在超音速执教的纪录是478胜402负。

  在80年代,1986-1987赛季值得一提。当赛季超音速队将西克马(Silkma)送走。当西克马离开超音速队时,他总共为超音速队拿下了7729个篮板、705个盖帽和3044个罚球,各项数据都高居球队之首。他的43号球衣也在超音速队退役。当赛季超音速队39胜43负,但是仍然打进了季后赛。相继淘汰了小牛队和火箭队后,超音速队与湖人相遇到西部决赛,但是被湖人剃了光头。

  经历了80年代的超落后,超音速在90年代重新走上强队之路。1991-1992赛季,乔治-卡尔成为主教练,超音速再次在西部露出头角。1995-1996赛季,超音速自1979年来再次闯进总决赛,但是在乔丹的公牛队面前,功亏一篑。公牛队赢了头三场,超音速连扳两局,但第6战还是败下阵来。坎普、佩顿和主教练卡尔都参加了当年的全明星赛。

  接下来的1997和1998赛季,超音速仍然强劲,分别在常规赛取得了57胜和61胜,但是未能再进总决赛。1998-1999残缺不全的赛季,超音速25胜25负,8年来第一次未能进入季后赛。但一个赛季后,超音速又重新回到季后赛轨道。

  新世纪开始后,超音速不断调整阵容。佩顿仍是球队的核心,但是引入了一批新人。2001-2002赛季,佩顿每场得22.1分9.0次助攻,他也第8次成为全明星球员,超过此前超音速球员西克马(Silkma)的纪录。

  退休球衣号码:

  (10) 内特-麦克米兰(Nate McMillan)

  (19) 伦尼-威尔肯斯(Lenny Wilkens)

  (32) 弗莱德-布朗(Fred Brown)

  (43) 杰克-西克马(Silkma)

  历史:

  1967-今 西雅图超音速队 (Seattle SuperSonics)

  获总冠军年份:

  1979年

(资料据NBA中文官方网站)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