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孟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

2005年11月02日 10:01

  孟菲斯灰熊

  Memphis Grizzlies(球队英文官方站)

  主场所在城市:田纳西州 孟菲斯市

  主体育馆:金字塔体育馆(The Pyramid)

  可容纳人数:19351人

  加入NBA时间:1995年

  现任主教练:麦克-弗拉特罗(Mike Fratello)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31 沙恩-巴蒂尔

  前锋-后卫 09/09/78

  1 安东尼奥-勃克斯 后卫 02/25/80

  35 布莱恩-卡迪纳尔

  前锋 05/02/77

  16 保罗-加索尔

  前锋 07/06/80

  42 洛伦岑-赖特

  中锋 11/04/75

  40 瑞安-洛弗莱

  前锋 07/24/79

  30 达迪-琼斯 后卫-前锋 12/27/80

  33 麦克-米勒

  后卫-前锋 02/19/80

  12 杰克-查卡利迪斯

  中锋 06/10/79

  21 哈基姆-瓦里克

  前锋 07/08/82

  24 鲍比-杰克逊 后卫 03/13/73

  6 埃迪-琼斯

  前锋-后卫 10/20/71

  20 达蒙-斯塔德迈尔 后卫 09/03/73

  25 约翰-托马斯

  中锋 09/08/75

  7 肯尼迪-斯顿 后卫-前锋 07/29/84

  44 拉伦斯-罗伯特斯

  前锋 10/20/82

  3 安士尼-罗伯特森 后卫 02/14/83

  球队简介:

  与多伦多猛龙队一样,作为NBA海外扩张计划的一部分,灰熊队于1995年诞生了,成为NBA中最年轻的一员。

  球队原名温哥华灰熊队(Vancouver Grizzlies),主场设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和大多数刚加入NBA的球队一样,灰熊队举步维艰,一直未能摆脱人见人欺的命运。前4个赛季,球队常规赛胜场从未超过20,甚至一度创下连续23场失利的NBA记录。

  灰熊队因此得到的唯一收获就是令人眼红的新人选秀权。通过选秀和交换,多位颇具潜质的年轻队员来到温哥华。1995年球队选中新秀布莱恩特-里弗斯(Bryant Reeves)。第二年,灰熊队选中探花新秀、全能前锋阿布杜尔-拉希姆(Shareef Abdur-Rahim)。这位希望之星,果然实力不凡,迅速确立了核心地位,并和里弗斯一起,组成NBA中名头响亮的杀手组合。1998年,球队再把后卫麦克-毕比(Mike Bibby)招入阵中。灰熊队中虽然不乏明星,可惜战绩却始终乏善可陈。

  2001年,灰熊队迁回美国孟菲斯市,更名为孟菲斯灰熊队。球队下决心"大换血",先用麦克-毕比换来"白巧克力" 贾森-威廉姆斯 (Jason Williams)--他那极富表演性的球风得到了当地球迷的推崇。随后,球队把核心拉希姆送往鹰队,换回洛伦岑-赖特(Lorenzen Wright)和西班牙新秀帕乌-加索尔(Pau Gasol)。肖恩-巴蒂尔(Shane Battier)、古登(Drew Gooden)等悍将也加入进来。多位颇具潜质的年轻队员走到了一起。加索尔在这个赛季当选为最佳新秀,灰熊队逐渐受到各界关注。

  2002年,篮球名宿杰里-韦斯特(Jerry West)来了,担任球队新的篮球业务总裁。FedEx公司也来了,宣布斥资9000万美元购买了灰熊队即将建成的体育馆20年的冠名权。这个拥有18400个座位的新主场,将被命名为FedEx广场(FedEx Forum),并计划于2004年秋季投入使用。

  新队员、新总裁、新主场,年轻的灰熊队为自己定下了一个长远的目标。

  历史:

  1995-2001 温哥华灰熊队 (Vancouver Grizzlies)

  2001-今孟菲斯灰熊队 (Memphis Grizzlies)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