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

2005年11月02日 10:09

  圣安东尼奥马刺

  San Antonio Spurs

  主场所在城市:德克萨斯州 圣安东尼奥市

  主体育馆:SBC中心球馆(SBC Center)

  可容纳人数:18797人

  加入NBA时间:1976年

  现任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17 布伦特-巴里 后卫 12/31/71

  12 布鲁斯-鲍文

  前锋 06/14/71

  23 迪文-布朗 后卫-前锋 12/30/78

  21 蒂姆-邓肯

  前锋-中锋 04/25/76

  20 伊曼纽尔-吉诺比利

  后卫 07/28/77

  5 罗伯特-霍利 前锋 08/25/70

  25 沙卢德-福特 前锋 01/09/82

  2 纳兹尔-莫罕默德 中锋 09/05/77

  34 托尼-马森博格

  中锋-前锋 07/13/67

  8 拉多斯拉夫-内斯特洛维奇 中锋 05/30/76

  9 托尼-帕克

  后卫 05/17/82

  14 比诺-尤德利

  后卫 07/05/82

  11 麦克-维尔克斯 后卫 05/07/79

  40 西恩-马克斯 前锋-中锋 03/23/75

  4 西恩-马克斯 中锋-前锋 08/23/75

  7 法布瑞斯尔-奥博托

  前锋 03/21/75

  31 尼克-范埃克塞尔 后卫 11/27/71

  1 贾瓦德-威廉姆斯 前锋 02/19/83

  球队简介:

  1976年入盟的马刺队是NBA的“插班生”,在90年代由于两位状元秀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和蒂姆-邓肯(Tim Duncan)的先后加盟,使球队实力得到了两次质的飞跃,以他们为核心的“双塔战术”造就了一支独特且强大的内线,这也为球队带来了1999年度NBA总冠军。

  历史上,在“冰人”乔治-格文(George Gervin)的率领下,马刺队以其出色的进攻力逐渐成为NBA的一支劲旅,并于82年和83年两次闯入西部决赛,但两次都败给了由“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随着乔治-格文状态的下滑,马刺队也陷入了低谷,之后的六个赛季常常是在季后赛第一轮即被横扫出局,89年甚至沦落到21胜61负的球队最差战绩。

  焦急的马刺队经过两年漫长的等待,终于盼到了87年选中的状元秀“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从海军服役归来。同时著名教练拉里-布朗(Larry Brown)和探花秀西恩-埃利奥特(Sean Elliott)也来了。1990赛季球队即获得了56胜26负的惊人大翻身,创造了只用一个赛季就将常规赛获胜场次提升了35场的NBA纪录,球队也连续两年位列中西区头名,新人王罗宾逊当之无愧地进入西部全明星阵容。这位超级中锋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成为NBA历史上50位巨星之一。

  1994年,“大虫”罗德曼(Dennis Rodman)加盟马刺队,他的强力篮板支持使球队真正具备了问鼎总冠军的实力。次年,马刺队以62胜20负的常规赛战绩笑傲江湖,“海军上将”荣膺得分王和常规赛MVP,遗憾的是在西部决赛中败给了当年的总冠军火箭队。马刺队自89年以来连续七年平均67%的常规赛高胜率令任何一支球队侧目。

  由于伤病原因,1997年球队成绩跳水,仅20胜62负。但历史在马刺队重现,球队又得到了一位状元秀“石塔”蒂姆-邓肯,并迎来著名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同当年罗宾逊的新秀赛季一样,邓肯的出色发挥使球队实力迅速提升,两人的默契配合也使“双塔战术”威震全联盟,成为NBA最具实力的内线组合。1999年NBA因劳资纠纷一度停摆,常规赛也由82场缩水为50场,“双塔”带领马刺队以37胜13负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在西部决赛4:0狂扫湖人队后,又以4:1在总决赛中战胜尼克斯队,捧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邓肯成为了总决赛MVP。

  历史的轮回并没有结束,马刺队同90年代初一样,虽然在之后的几个赛季总保持着常规赛高胜率,但又陷入了季后赛疲软的怪圈。尤其是近两年,马刺队均取得常规赛58胜24负的骄人战绩,主场上座率连创球队新高。但又是强大的湖人队两度在季后赛粉碎了马刺队的夺冠希望。在这期间,邓肯日渐成熟,以每场25.5分、12.7个篮板、3.7次助攻、2.48次盖帽的全面表现当选2002年MVP。他5年来5次入选最佳阵容,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刷新了NBA两双场次的纪录。

  展望2002-03赛季,近13年来12次杀入季后赛的马刺队仍具有冲击总冠军的强大实力。

  退休球衣号码:

  (00) 乔尼-莫尔(Johnny Moore)

  (13) 西拉斯(James Silas)

  (44) 乔治-格文(George Gervin)

  历史:

  1976-今 圣安东尼奥马剌队 (San Antonio Spurs)

  获总冠军年份:

  1999年 2003年 2005年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