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华盛顿奇才(Washington Wizards)

2005年11月02日 10:54

  华盛顿奇才

  Washington Wizards(球队英文官方站)

  主场所在城市:华盛顿特区 华盛顿

  主体育馆:MIC中心球馆(MCI Centre)

  可容纳人数:20173人

  加入NBA时间:1961年

  现任主教练:埃迪-乔丹(Eddie Jordan)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0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后卫 01/06/82

  35 阿维-斯特瑞 前锋 04/18/77

  34 彼特-拉默斯 中锋 05/23/85

  12 比利-托马斯

  后卫 12/23/75

  24 贾维斯-海耶斯 前锋-后卫 08/09/81

  33 布伦丹-海伍德 中锋 11/27/79

  4 安托万-贾米森 前锋 06/12/76

  1 贾瑞德-杰弗里斯

  前锋 11/25/81

  21 丹尼尔-泰勒

  后卫 07/26/82

  51 迈克-鲁芬 中锋-前锋 01/21/77

  36 伊坦-托马斯 中锋 04/01/78

  7 查基-阿特金斯

  后卫 08/14/74

  3 卡龙-巴特勒 前锋 03/13/80

  52 卡尔文-布斯 中锋 05/07/76

  6 安东尼奥-丹尼尔斯 后卫 03/19/75

  32 安德鲁-博拉奇 前锋 08/22/86

  15 哈里姆-福勒 前锋 05/13/83

  球队简介:

  奇才队是NBA中名字变化最多的球队。1961年刚加入NBA时,奇才队落户于芝加哥,名叫芝加哥包装工队,第二年马上改名为芝加哥和风队,第三年搬到了巴尔的摩,并更名为巴尔的摩子弹队。1973-1974赛季,更名为巴尔的摩首都子弹队,但第二年又改成了华盛顿子弹队,直到1997-1998赛季才改成现在的华盛顿奇才队。

  奇才队的名字让人眼花缭乱,但历史却很清楚,从60年代开始,他们就是东部的强队之一,连年打入季后赛。不过90年代奇才队大部分时间在扮演失败者的角色,整个90年代他们只于1996-1997赛季进过季后赛。

  1961-1962赛季,包装工队18胜62负,第二个赛季将名字改为“和风队”,但是战绩仍然一团糟。改名为子弹队后也未能马上见效,1964-1965赛季,子弹队首次打进季后赛并且进了第二轮,但被湖人队以4比2淘汰。

  1969年,子弹队开始步入东部强队行列。1967-1968赛季,子弹队选中“珍珠”埃尔-门罗(Earl Monroe),1968-1969赛季子弹队又选中新秀韦斯-昂塞尔德(Wes Unseld)。

  1968-1969赛季,子弹队取得NBA最佳的57胜25负。他们的攻击力一流,当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达到116.4分。门罗平均每场得25.8分,洛杰里(Loughery)平均每场得22.6分。昂塞尔德平均每场得13.8分和18.2个篮板,并将“最佳新秀”和MVP两个大将揽入怀中,成为继张伯伦之后的第二个同时荣获此两荣誉的人。不过,尽管常规赛很风光,但季后赛第一轮子弹队就被尼克斯队淘汰了。

  从1966到1980年,子弹队连续15次打入季后赛,1971年、1975年、1978年和1979还四次打进总决赛。1977-1978赛季,子弹队在教练莫塔(Motta)的率领下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子弹队以24胜15负开局,最后以44胜38负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第一轮子弹队2比0轻取老鹰队;第二轮和第三轮子弹队以两个4比2淘汰马刺队(当时归东部)和76人队,在总决赛中与超音速队相遇。总决赛中,子弹队先是以2比3落后,但在昂塞尔德的出色发挥下,连扳两场,夺得了总冠军。

  1978—1979赛季,子弹队再次打入总决赛,但是这次是超音速队报仇雪恨,以4比1击败了子弹队,登顶成功。此后,在80年代,子弹队6进季后赛,但只在1982年闯进过第二轮。

  90年代开始,子弹队开始与失败等义,从1989年开始到2002年的14年间,子弹队(奇才队)只在1997年进入过季后赛,但首轮就被公牛队赶出。

  就在奇才队要被人们遗忘的时候,乔丹在奇才队复出,才重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2001-2002年,乔丹第二次复出,加盟奇才队,奇才队人气骤升,他们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那个赛季乔丹平均每场拿下22.9分5.2助攻和1.42次抢断,几乎将奇才队带入季后赛,但赛季末他膝盖受伤,奇才队实力大损,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

  2002-2003赛季,乔丹以第六人身份打了前十几场比赛,但后来奇才队遭到连败时,他又成为主力。斯塔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是奇才队重大的引进。老将布莱昂-拉塞尔(Bryon Russell)和查里斯-奥克利(Charles Oakley)了发挥余热,与乔丹一起作战。新秀迪克森(Juan Dixon)和杰弗里斯(Jared Jeffries)等人表现都不错,他们与前届新秀布朗和海伍德等人将成为奇才队未来的主要力量。打完这个赛季后,乔丹将永远退役,他将率奇才队冲击季后赛,希望能体面地退休。

  退休球衣号码:

  (11) 埃尔文-哈耶斯(Elvin Hayes)

  (25) 盖斯-约翰逊(Gus Johnson)

  (41) 威斯-安塞尔德(Wes Unseld)

  历史:

  1961-62 芝加哥包装工队 (Chicago Packers)

  1962-63 芝加哥和风队 (Chicago Zephyrs)

  1963-73 巴尔的摩子弹队 (Baltimore Bullets)

  1973-74 首都子弹队 (Capitol Bullets)

  1974-97 华盛顿子弹队 (Washington Bullets)

  1997-今 华盛顿奇才队 (Washington Wizards)

  获总冠军年份:

  1978年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