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克里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

2005年11月02日 10:55

  克里夫兰骑士

  Cleveland Cavaliers

  主场所在城市:俄亥俄州 克里夫兰市

  主场体育馆:冈德体育馆(Gund Arena)

  可容纳人数:20562人

  加入NBA时间:1970年

  现任主教练:麦克-布朗(Mike Brown)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19 达蒙-琼斯 后卫 08/25/76

  90 德鲁-古登 前锋 09/24/81

  11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中锋 06/05/75

  23 勒布朗-詹姆斯 前锋 12/30/84

  33 卢克-杰克逊 前锋-后卫 11/06/81

  14 艾拉-纽贝尔 前锋 01/20/75

  3 亚历山大-帕甫洛维奇

  前锋 11/15/83

  20 埃里克-斯诺 后卫 04/24/73

  15 马特纳斯-安德里尤斯克维基斯 中锋 03/12/86

  17 安德森-瓦莱乔 前锋 09/28/82

  55 贾希迪-怀特 后卫-前锋 02/19/76

  21 费利博托-瑞沃拉 后卫 09/28/82

  32 拉里-休斯

  后卫 01/23/79

  24 唐尼尔-马绍尔 前锋 05/18/73

  29 麦克-维尔克斯 后卫 05/07/79

  4 卡列奈-阿祖布艾克 后卫 12/16/83

  54 奥宾纳-埃克孜 中锋 08/22/75

  31 岑登-汉米尔顿 中锋 04/29/75

  44 阿兰-享德森

  前锋-中锋 12/02/72

  球队简介:

  1970年入盟的骑士队,是NBA中最不走运的球队之一。虽然在NBA浸淫了30多年,队中也时有明星闪耀,却从未进入过总决赛。

  骑士队处子赛季以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亮相,以此开始了艰辛的NBA历程。此后4年,骑士队常规赛排名始终在中央分区垫底。此间虽然有多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却没有给球队带来什么起色。

  1975年,频繁进行主力调整的骑士队,终于凭借新阵容获得了一些生气,逐渐受到当地球迷的喜爱,前来捧场的观众两倍于前。球队也没有让大家太失望,40胜42负,几乎杀进季后赛。

  1976年,骑士队转入34岁的老将内特-湍梦德(Nate Thurmond),他与伤愈复出的奥斯汀-卡尔(Austin Carr)和博比-史密斯(Bobby Smith)一起,带领球队以49胜33负的战绩在中央分区排在首位,并杀入激动人心的季后赛。骑士队功防平衡,多点开花,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球队防守能力在NBA排名第二,有7位球员平均每场比赛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季后赛首轮,骑士队4:3力克子弹队,却以2:4不敌凯尔特人队。

  此后两年,骑士队也未能走得更远,均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年龄老化的骑士队还遭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毫无生气。其后,球队两度被拍卖,主教练和球员频繁更迭,骑士队依然死气沉沉。这一沉寂就是7年。

  1985年,在主教练乔治-卡尔(George Karl)的率领下,球队重返季后赛,不过首轮就被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击败。球队随即选入哈珀(Ron Harper)、多尔蒂(Brad Daugherty)和威廉姆斯(Hot Rod Williams)三位优秀的新人。接着,著名教练伦尼-威尔肯斯(Lenny Wilkens)到任。在他的调教下,骑士队逐渐恢复信心,获得了新生。不幸的是,虽然骑士队屡屡杀入季后赛,却难以逾越“飞人”乔丹(Michael Jordan)和他的公牛队。1988年和1989年是在季后赛第一轮,1992年是在东部联盟决赛,然后是1993年和1994年。

  1999年以来,骑士队常规赛胜率一直不能突破40%,从一个季后赛常客沦为了旁观者。尤其是送走2002年助攻王安德烈-米勒(Andre Miller)后,球队几乎没有一位球星。可以坦言,凭目前这样的阵容,克里夫兰骑士队很难在强手如林的NBA中有所作为。

  退休球衣号码:

  (7) 宾格-史密斯(Bingo Smith)

  (22) 拉里-南斯(Larry Nance)

  (25) 马克-普莱斯(Mark Price)

  (34) 奥斯汀-卡尔(Austin Carr)

  (42) 内特-湍梦德(Nate Thurmond)

  (43) 多赫迪(Brad Daugherty)

  历史:

  1970-今 克里夫兰骑士队(Cleveland Cavaliers)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