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迈阿密热火(Miami Heat)

2005年11月02日 10:59

  迈阿密热火

  Miami Heat

  主场所在城市:佛罗里达州 迈阿密市

  主体育馆:美航球馆(American Airlines Arena)

  可容纳人数:16500人

  加入NBA时间:1988年

  现任主教练:斯坦-范甘迪(Stan Van Gundy)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24 贾森-卡波诺 前锋 2/02/81

  49 山顿-安德森

  后卫-前锋 12/31/73

  1 多雷尔-赖特 前锋 12/02/85

  51 迈克尔-多列亚克 中锋 6/15/77

  40 乌杜尼斯-哈斯勒姆

  前锋 6/09/80

  20 加里-佩顿

  后卫 7/23/68

  32 沙奎尔-奥尼尔

  中锋 3/06/72

  33 阿朗佐-莫宁

  中锋 02/08/70

  3 德怀恩-韦德

  后卫 1/17/82

  8 安东尼-沃克 前锋 8/12/76

  55 贾森-威廉姆斯 后卫 11/18/75

  42 詹姆斯-波西 后卫-前锋 1/13/77

  14 安德鲁-伊梅特 后卫

  08/27/82

  44 马特-沃什 前锋 12/02/82

  25 维尼-斯弥恩

  前锋 3/09/83

  21 达瑞尔斯-莱斯 前锋 10/16/82

  4 杰拉德-菲奇 后卫 8/12/82

  5 凯文-博拉斯维尔 后卫 1/23/79

  30 厄尔-巴龙 中锋

  8/14/81

  球队简介:

  热火队是1988年NBA扩军时加入NBA的,与他们一起进入NBA的还有魔术队、森林狼队和黄蜂队。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困境后,热火队开始成为东部强队之一。1995-1996赛季,NBA著名教头,“神算子”帕特-莱利 成为热火队主教练,给热火队带来了强悍之气,使他们成为NBA中最顽强的球队之一。

  1988-1989年是热火队的处子赛季,罗恩-罗什斯特恩(Ron Rothstein)是第一任主教练。热火队只取得了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 。爱德华斯是球队的得分王,平均每场得 13.8分。1989-1990赛季,热火队从中西区变成大西洋区。在选秀大会上,他们首轮选 中格伦-莱斯。热火队成绩仍然很糟糕,18胜64负,还是远离季后赛。

  经过了三个失败的赛季后,热火队才于1991-1992赛季第一次闯入季后赛。凯文-罗杰利(Kevin Loghery)是当时的主教练。常规赛结束后,热火队以38胜44负以东部第八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但是热火队碰到了当时 如日中天的公牛队,一场未胜就被淘汰出局了。

  此后热火队又换了几任主教练,但直到1995-1996赛季帕特-莱利(Pat Riley)成为主教练后,热火队才脱胎换骨,成为东部的强队。

  1995年9月,帕特-莱利从尼克斯挂印而 来,被热火队任命为主教练和总裁。莱利上 任后即队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重组,从黄蜂队交换来了全明星中锋阿伦佐-莫宁( Alonzo Mouring)、埃利斯(LeRon Ellis )和迈尔斯(Pete Myers)。执教热火队的首个赛季,莱利就率队重新闯入季后赛。可惜热火队第一轮碰到的是当时72胜10负的公牛队,再次被淘汰。

  1996-1997赛季,热火队成为NBA最令人吃惊的球队。在常规赛中热火队取得了61胜21负的佳绩,高居大西洋赛区的榜首。季后赛热火队先是淘汰了魔术队,然后与尼克斯大战七场,最后杀入了东部决赛。在与尼克 斯的比赛中,热火队以1比3落后,但是热火队连胜三场,最后反败为胜。在决赛中,热火队又碰到公牛队,再次被淘汰。

  热火队与尼克斯的仇恨在1997年就种下了种子,此后愈演愈烈。1997-1998赛季,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前三场比赛热火队以2比1领先,但在第4场比赛中,两队打得火星四溅,最后莫宁与拉里-约翰逊大打出手,双双被禁赛,尼克斯队捞到了便宜,连下两城淘汰了热火队。

  热火队与尼克斯的恩怨在继续。 1998-1999赛季,热火队33胜17负,高居东部第一,而尼克斯仅居东部第八,两队在季后赛首轮再次相遇,尼克斯在第5场比赛中 以78比77胜出,再次淘汰热火队。

  1999-2000赛季,热火队52胜30负,与老冤家尼克斯在东部半决赛再次聚首,这一次失败的仍然是热火队,他们在第七场比赛 中以82比83落败。

  2000年莫宁参加奥运会归来,却被检查出患了严重的肾病。此后莫宁缺席了热火队的前69场比赛,但热火队还是打进了季后赛,不过第一轮就被活塞队0比3淘汰。

  2001-02赛季,热火队未能走出困境,成绩一路下滑。热火队只取得36胜46负,七年来第一次缺席季后赛。

  2002-2003赛季,莫宁在赛季开始前就宣布缺席整个赛季,热火队实力再次受了削减,帕特-莱利几乎无可用之兵。埃迪-琼斯(Eddie Jones)和布莱恩-格兰特(Brian Grant)仍然是主力,新来的贝斯特( Travis Best)也担起先发。新秀卡隆-巴特勒(Caron Butler)成为热火队的主力小前锋,表现不错,获得第一个月的“最佳新秀 ”称号,但是热火队仍然阵容不整,新赛季难能有所作为。

  历史:

  1988-今 迈阿密热队(Miami Heat)

  未获总冠军: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