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明尼苏达森林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

2005年11月02日 11:00

  明尼苏达森林狼

  Minnesota Timberwolves

  主场所在城市:明尼苏达 明尼阿波利斯

  主体育馆:目标中心球馆(Target Center)

  可容纳人数:19006人

  加入NBA时间:1949年

  现任主教练:杜安-卡西(Dwane Casey)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7 安东尼-卡特 后卫 6/16/75

  0 莱昂内尔-查默斯

  后卫 11/10/80

  44 杜迪-埃比 前锋 6/18/84

  21 凯文-加内特

  前锋 5/19/76

  41 埃迪-格里芬 前锋 5/30/82

  23 特兰顿-哈塞尔

  后卫 3/04/79

  24 里查德-弗拉姆 后卫 8/14/77

  16 特罗伊-哈德森

  后卫 3/13/76

  4 瑞安-洛弗莱 前锋 7/24/79

  35 马克-麦德森 前锋 1/28/76

  34 迈克尔-奥洛沃坎迪 中锋 4/03/75

  55 马科-贾里奇 后卫 10/12/78

  10 沃利-斯泽比亚克

  后卫-前锋 3/05/77

  17 尼克洛兹-斯基蒂什维利 前锋 4/14/83

  6 布里斯-怀特 后卫 7/01/84

  13 马龙-帕弥尔 后卫 9/28/80

  1 拉希德-麦克坎斯 后卫 9/25/84

  15 约翰-卢卡斯三世 后卫 11/21/82

  11 德怀恩-琼斯

  前锋-中锋 6/09/83

  球队简介:

  1989年才入盟的森林狼队是NBA中的一支青年近卫军。在全联盟垫底多年后,以凯文-加内特(Kevin Garnett)为首的一群优秀球员加盟球队,确立了森林狼队极富朝气和激情四射的球风。

  在处子赛季中,尽管球队创下了主场平均上座率高达26160的NBA纪录,却常常令球迷们失望而归。在那个赛季,森林狼队仅取得了22胜60负的糟糕成绩。虽然此后一批颇有潜质的球员陆续来到队中,依然改变不了被动挨打的尴尬局面。球队连续7年常规赛获胜场次不到30。

  转机出现在1995年,这一年森林狼队在首轮第五顺位大胆选中了高中生球员凯文-加内特(Kevin Garnett)。这位19岁的新秀没有让大家失望,1996-1997赛季就带领球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成功杀入季后赛。这位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全明星球员,不但赢得球迷的爱戴,还得到了一份6年1亿2千多万美元的天价合同。

  随后球队为加内特招募了另外两位好手——马布里(Stephon Marbury)和古格利奥塔(Tom Gugliotta)。森林狼队确立了以快速流场的进攻和激情迸发的扣篮为特点的球风,观赏性极佳。球队实力和票房号召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1998年,马布里和古格利奥塔相继离开球队,但随后,经验丰富的布兰顿(Terrell Brandon)和新秀斯泽尔比亚克(Wally Szczerbiak)等优秀球员加入进来,森林狼队的实力仍令对手不敢小视。

  加内特在森林狼队效力的7年间球技越来越全面,实力稳步提升。他先后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3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最近3个赛季甚至保持平均每场超过2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优异表现。不愧为NBA最为成功的高中生球员之一。

  截至2002年,球队取得了连续第6年杀入季后赛的骄人战绩。不过每一次,森林狼队都是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还不够成熟的森林狼队显然尚未度过“青春期”,如何突破前进道路上的这一瓶颈,成为年轻的“狼人”们最大的烦恼。

  2002-03赛季,潜力巨大的森林狼队能否更上一层楼,经验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退休球衣号码:

  (2) 马里克-西里(Malik Sealy)

  历史:

  1989-今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Minnesota Timberwolves)

  未获总冠军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