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

2005年11月02日 11:05

  达拉斯小牛

  Dallas Mavericks

  主场所在城市:得克萨斯州 达拉斯市

  主体育馆:美国航线中心体育馆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可容纳人数:19200人

  加入NBA时间:1980年

  现任主教练:埃福里-约翰逊(Avery Johnson)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9 塔里克-阿布杜勒-瓦哈德 前锋-后卫 11/03/74

  44 肖恩-布拉德利 中锋 3/22/72

  25 埃里克-丹皮尔 前锋 7/14/74

  6 马奎斯-丹尼尔斯 后卫 1/07/81

  13 道格-克里斯蒂 后卫-前锋 5/09/70

  34 德文-哈里斯 后卫 2/27/83

  2 基斯-范霍恩

  前锋 10/23/75

  5 约什-霍华德 前锋 4/28/80

  28 DJ-姆鹏加 中锋 12/30/80

  41 德克-诺维茨基 前锋-中锋 6/19/78

  24 帕维尔-波多科尔金 中锋 01/15/85

  42 杰里-斯塔克豪斯 后卫-前锋 11/05/74

  31 贾森-特里 后卫 9/15/77

  10 达雷尔-阿姆斯特朗 后卫 6/22/68

  21 卡尼尔-迪肯斯

  前锋 7/21/78

  7 德萨盖纳-迪奥普 中锋 1/30/82

  20 埃里克-斯特里克兰 后卫 11/25/73

  萨莫-尤德利 后卫 08/02/79

  33 约什-鲍威尔 前锋 1/25/83

  1 瑞乐-马绍尔 后卫-前锋 2/20/82

  球队简介:

  小牛队在1980-1981赛季才加入NBA,但很快就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在80年代,小牛队一直被看成是一支很有前途的球队。但在90年代初,小牛队开始下坡路,两度逼近球队最差战绩。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小牛队重新开始恢复元气。

  1980-1981是小牛队的第一个赛季。小牛队以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结束,但此后他们成绩连年上场,到1983-1984赛季时,小牛队取得了43胜39负的成绩,第一次杀入季后赛。阿圭雷(Aguirre)和布莱克曼(Blackman)是小牛队当时的球星,阿圭雷平均每场得29.5分,在NBA排第二,布莱克曼平均每场也得22.4分。在第一轮小牛队以3比2击败超音速,但在第二轮遇到了湖人,刹羽而归。此后小年队连续5年进入季后赛,1987-1988赛季甚至只差一场比赛就进入总决赛。

  小牛队以53胜29负的成绩进入1987-1988赛季的季后赛。分别以3比1和4比2击败火箭队和掘金队后,小牛队第一次站在了西部决赛场上。在与湖人的西部决赛中,小牛队以3比4落败,最后一场以102比117失利,错失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1988-1989赛季,伤病袭击了小牛队,使他们6年来第一次被摒于季后赛门外。1990年他们再进季后赛,但些后连续多年都处于球队重建的过程中,连续10年未能远离季后赛。1994-1995赛季,小牛队选中的贾森-基德带来了新的希望。在新秀赛季中,基德平均每场就拿下11.7分5.4个篮板和7.7次助攻,他也与希尔成为当年的最佳新秀。加上贾马尔-马什本和吉姆-杰克逊,基德与他们组成名闻一时的“三J组合”。

  “三J组合”没保持多久。1996-1997赛季,小牛队阵容大改组,“三J组合”分崩离析。96年12月,基德到了太阳队,小牛队得到芬利和AC-格林。97年2月7日,唐-尼尔森成为新总经理,他在一周内就将马什本送到热队,迎来了科特-托马斯,十天后他又将吉姆-杰克逊送到网队,得到了布拉德利等人。一个赛季下来,有27张面孔在小牛队出现,他们以24胜58负结束赛季。

  小牛队苦难终于到了尽头。2000-2001赛季,在11个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后,小牛队终于洗尽铅华,再次踏入季后赛门坎。芬利和诺维茨基成为当家球星,率队取得53胜29负的成绩。在季后赛首轮遇到爵士队,虽然以二连败开局,但此后小牛队此后连下三成,闯入第二轮。在马刺队面前,稚嫩的小牛队以1比4落败。

  2001-2002赛季,小牛队搬到美国航线体育馆。当赛季小牛队创纪录地取得57胜,由于在赛季中期,球队成绩西部第一,小牛队主教练尼尔森还成为西部全明星队主教练。在季后赛,小牛队第一轮以3比0轻取森林狼队,但在第二轮他们以2比4败给国王队。

  2002-2003赛季,小牛队以14连胜开局。小牛队形成了诺维茨基、芬利和纳什为核心的阵容,又迎来了拉弗朗茨和范埃克塞尔球队实力大增,正在朝新的目标迈进。

  退休球衣号码:

  (15) 布雷德戴维斯(Brad Davis)

  (22) 布莱克曼(Rolando Blackman)

  历史:

  1980-今 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