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布什捧福娃要看北京奥运 官员知心意劝总统骑车

2005年11月21日 09:51


    十一月二十日下午,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与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一起骑山地车。图为布什总统与中国运动员在二零零八年奥运吉祥物福娃迎迎前一起合影。作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布什的第三次中国行不过四十个小时。二十日,从教堂到大会堂,从钓鱼台到自行车训练场,晚上再回到大会堂,布什马不停蹄,时间以分钟记。尽管日程紧张,总统先生却也谈够、玩够、看够,可谓此行不虚。

  总统先生,您准备好骑自行车了吗?

  尽管布什总统的车技远不及他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程度,这也无碍他成为当日中国国家自行车队老山训练基地最耀眼的“明星”。黑色运动上衣配着运动短裤,五十九岁的布什在北京初冬的寒风中“酷”劲十足。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孔泉事后透露,布什压根儿没有按照中方建议的路线行驶,而是选择了一条“更为崎岖”的山路。场外人员只见他时而掩没在草丛中,时而消失在山坡后,速度之快,竟让中国十运会的山地赛冠军也追之不及。

  足足四十五分钟,布什在老山流了汗,也过足了“车瘾”。据称,布什当天上午同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会晤中再三提起下午这项“重要活动”。温家宝笑言:可惜现在的北京交通不允许你钻小胡同了!布什毫不介意地回答说:骑山地车进行“高强度训练”也很让人开心。

  当晚正式欢迎宴会间,中方安排的文艺表演让这位美国总统再次兴奋起来。他对其中一项六人车技最感兴趣,多次为台上杂技演员的精湛技术鼓掌赞叹。而在杂技演员带车出场时,美方一位随行官员颇懂总统心思地冒出一句:总统先生,您准备好骑自行车了吗?

  福娃送“福” 乐坏劳拉布什

  除了令人赞叹的车技,宴会节目中的魔术表演也很受欢迎。古装出场的女魔术师动动纤指就变出了各种各样的小扇,缤纷落了一地。她接着一抖手,又将两条丝巾换成两面大扇,在台上如彩蝶般飞舞起来。

  舞罢扇子,魔术师端出一个精致的木匣,敞开了让布什、劳拉确认其中空无一物。只见她将匣子一合,再一抽,空匣子里竟出现了两个北京奥运吉祥物。

  魔术师取出黑白的“晶晶”,先送给劳拉,又取出红色的“欢欢”送给布什。两个“福娃”传递着北京对世界的热情和祝福,也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有关人士透露,当晚的表演节目都经过仔细筛选和准备,确保让美国客人看得有滋有味。其中一段二胡独奏,用中国民间乐器演绎了美国人熟知的《美国往事》。沉浸在怀旧音乐当中的布什忍不住合掌击节助兴。他或许吃惊,这两根弦的中国乐器,也能把电影配曲奏得这般如梦如幻?

  “二〇〇八,我来北京看奥运!”

  “二〇〇八年,我来北京看奥运会。” 这是美国总统布什对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一个小小“承诺”。

  来到北京,布什也为二〇〇八年奥运宣传助了一把力。当天布什自行车骑行的正是国家队山地车的训练场地,它将在二〇〇八年迎来奥运会山地车比赛。老山训练基地还在兴建一个现代化的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馆,这里将产生北京奥运会全部十二枚场地自行车金牌。

  孔泉说,布什的骑车活动使他感受到北京为二〇〇八奥运会所作的精心准备,也体现了布什本人对北京能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的期待和支持。

  美方官员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布什曾在骑车前暗示,如果中国运动员能跟得上他的速度,他就亲自给运动员们“颁奖”。结果,六名陪练车手都得到了布什的“奖励”--红蓝相间运动袜和一枚金属质地总统徽章。

  曾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马艳萍说,布什总统还祝愿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布什访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