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举办大汇演欢迎神六访港代表团 曾荫权致辞

2005年11月27日 17:49


    11月27日下午3時,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在香港大球场举办的盛大汇演,欢迎“神舟六号”太空人费俊龙及聂海胜。作者:邓庆乐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在“全港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上致辞时表示,可以跟两位航天员近距离接触,心情非常兴奋。他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市民向航天英雄表示敬意。

  曾荫权说:“我国自一九九二年启动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在短短十三年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成就举世瞩目,令我国一跃成为能够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这个成果令中华民族引以为傲。”

  在今日的大汇演中,两位航天员接受学生访问,分享他们在航天飞行、航天科技和其他科学上的经验和知识。现场也播放了一套有关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录影带。

  曾荫权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们以喜悦的心情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访港代表团胡世祥团长,航天员费俊龙上校、聂海胜上校,以及各位航天科学家和工程师莅临香港与我们见面。

  今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六日,两位航天员驾驶“神舟六号”遨游太空,以及进行各项太空实验。神舟六号整个太空任务,都吸引大家的兴趣。今天,我们可以跟两位航天员近距离接触,心情非常兴奋。我们很高兴能够有面对面的机会,向费上校、聂上校,以及为这次重大的航天任务作出努力的科学家和工作人员致敬。

  我国自一九九二年启动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在短短十三年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成就举世瞩目,令我国一跃成为能够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这个成果令中华民族引以为傲。

  我在十月十七日致函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祝贺“神舟六号”胜利归来时,提出希望邀请费上校、聂上校,以及参与“神舟六号”航天工程的领导和专家访问香港,让香港市民可以继二零零三年欢迎国家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上校访港后,再次一睹国家航天英雄的风采,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并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今天,神舟六号载人航天访港代表团,不但带着中央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还带给香港市民三套珍贵的影片,包括:航天员的日常训练情况、神舟六号的飞行情况和航天员的太空摄录汇编。我们今天有机会可以重温这些历史性的时刻。我想藉这个机会,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市民,感谢中央政府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访港代表团送给我们的厚礼。

  “神舟六号”的成功,不但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的航天梦,还显示中国已踏上了一个新的科技发展平台。我衷心祝愿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一日千里,也祝各位访问团成员在香港有一个愉快的行程。

  多谢各位。

 
编辑:张明】
 

专题:“神舟六号”遨游太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