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遏制艾滋 中国各地加强防控提高公众预防意识

2005年12月02日 14:0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今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中国社会各界正广泛参与,预防为主,提高公众预防艾滋病意识,遏制艾滋病蔓延。

  中国首次出版英文版《艾滋病在中国》

  记者曾利明北京报道:中国《细胞学研究》杂志编辑部聘请美国马里兰大学艾滋病学专家赵玉琪教授主编的英文版《艾滋病在中国》科学论文专集今天在北京正式出版。

  本专集论文的作者全部都是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从事艾滋病防治研究的知名专家。美国著名病毒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全球艾滋病病毒发现者之一罗伯特.卡洛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曾毅教授参与撰稿并为该书写了序言。

  四川面向进城务工人员宣传“防艾”

  记者杨杰成都报道: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人口大省四川举行了迄今规模最大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重点在进城务工人员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今天上午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的四川省企业界应对艾滋病论坛暨农民工工程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企业界代表、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在仪式上分别宣读了“四川省企业界应对艾滋病倡议书”、“致全省进城务工人员的倡议书”和“四川省职工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承诺书”,表示将积极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洁身自好,互助互爱,合力抵御艾滋病的侵袭。

  广东首个美沙酮维持试点在侨乡台山启动

  记者唐贵江台山报道:广东省首个美沙酮维持试点今天下午在著名侨乡江门台山市斗山镇太和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今后当地的两次强制戒毒或已感染爱滋病毒的海洛因成瘾者每月只需十元就可从该试点接受美沙酮维持治疗,这是广东省政府加强遏制爱滋病毒在人群中蔓延的又一重大努力。

  据报道广东到二00四年底登记在册的吸毒者约二十万,而且静脉吸毒共用针具是艾滋病首要的传播途径,开展美沙酮试点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

  从二00四年上半年中国推行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开始,目前全国已设有一百二十七个美沙酮试点门诊,未来五年内,将在全国开设一千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计划治疗约二十万吸毒者。

  云南省遏制艾滋病蔓延势头

  记者王林昆明报道:今天,作为中国艾滋病流行和蔓延最严重地区的云南省官方媒体显著位置称,该省自去年开始所进行的一系列创造性工作,已经有效遏制了艾滋病的蔓延势头。

  截至目前,该省经检测累计报告感染者达三万七千零四十例,占全国检测报告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六以上。其中艾滋病病人一千六百八十六例,死亡一千一百三十八例,全省一百二十九个县中有一百二十七个县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去年年初,云南开始在全省有针对性地实施艾滋病防治的“六项工程”。其主要内容是严厉打击贩毒吸毒、卖淫嫖娼、非法采供血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学生和边远农村地区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推广使用安全套、在吸毒严重地区推进清洁针具交换和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有效遏制艾滋病在云南蔓延。 (完)

 
编辑:巫峰】
  相关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