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三合一"选举揭晓 国民党获县市长过半席次

2005年12月03日 21:46


    十二月三日,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中国国民党以十六比六大胜民进党,图为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主席马英九、副主席王金平等在该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庆祝胜选。作者:宗金柱



    十二月三日,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遭到重大挫败,该党主席苏贞昌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以辞职承担责任。 作者:宗金柱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耿军) 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日晚揭晓。

  在总共二十三席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得十四席的过半席次,民进党得六席,亲民党得一席,新党得一席,无党籍得一席。

  新当选的县市长是:

  基隆市:许财利(国民党);台北县:周锡玮(国民党);桃园县:朱立伦(国民党);新竹县:郑永金(国民党);新竹市:林政则(国民党);苗栗县:刘政鸿(国民党);台中县:黄仲生(国民党);台中市:胡志强(国民党);彰化县:卓伯源(国民党);南投县:李朝卿(国民党);云林县:苏治芬(民进党);嘉义县:陈明文(民进党);嘉义市:黄敏惠(国民党);台南县:苏焕智(民进党);台南市:许添财(民进党);高雄县:杨秋兴(民进党);屏东县:曹启鸿(民进党);宜兰县:吕国华(国民党);花莲县:谢深山(国民党);台东县:吴俊立(无党籍);澎湖县:王干发(国民党);金门县:李炷烽(新党);连江县:陈雪生(亲民党)。

  台湾现任的县市长中,民进党占十席,中国国民党占八席,亲民党占二席,新党占一席,无党籍二席。

  此次选出的县市“议员”共计九百零一人,其中,中国国民党获四百零七席,民进党获一百九十席,亲民党获三十二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十三席,其他三席,无党籍或未经政党推荐二百五十六席。

  此次选出的乡镇市长共三百一十九人,其中,中国国民党得一百七十三席,民进党得三十五席,亲民党得三席,其他得一席,无党籍或未经政党推荐一百零七席。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图:2005年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结果分布图
·苏贞昌称县市长选举失败是台湾人民给民进党的警讯
·2001年与2005年台湾县市长选举版图的对比
·县市长选举获胜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表胜选感言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国民党过半 民进党仅得6席
·县市长选举揭晓民进党坦承失败 苏贞昌宣布辞职
·图文:台媒体聚焦选举 绘分布图网络直播拼速度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台“三合一”选举投票结束 开始计票22时出结果
·全台地下赌盘赌金突破50亿 创下县市长选举新高
·连续数月冲刺拜票 “三合一”选举忙坏义工(图)
·新闻资料﹕何谓“三合一”选举
·台“三合一”选举开始投票 预计晚间十时出结果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