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冯小刚首次拍广告现场吐脏口 粗话惊四座(组图)

2006年01月05日 09:28


冯导正在鞠躬请摄影记者后退


  昨日,国内三大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齐聚嘉里中心,参加了“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雅虎将投资3000万人民币,由三位导演各自创作一个不短于两分钟的广告片,并且三名导还将亲自选定三名新人参演广告片。张纪中表示这名新人会出演《鹿鼎记》中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之一。与陈凯歌、张纪中的严肃相比,身穿红色夹克的冯小刚现场嬉笑怒骂,口出粗话惊四座。

  拍广告:“我老婆很贵的,不用”

  谈到接拍这则广告,冯导自谓拍广告很有经验,不怕。“一开始,我听说有凯歌,都不相信,他,能拍这个?我是被利益驱使,有这种好事都想往前冲。马云(雅虎中国的总裁)比较阴险,凯歌、纪中做事认真,跟他们一块儿,我就不好糊弄马云。其实导演一般有两个活儿,一个是顺着自己的心气儿,想拍什么拍什么;一个是命题作文,像这个似的。两手都要硬嘛,有幸做这个事,我觉得挺有意思。”

  而主持人李霞问冯导会不会用自己的亲密爱人出演时,冯导坚决否定:“我老婆很贵的,不能用她。不只是她,贵的都不用。这是一商业活动,一人1000万,我琢磨的是怎么能拍好一点、花少一点,自己多挣一点,不能像他们俩那么傻实在。”李霞这时自告奋勇:“我便宜,您用我吧。”冯导眼皮都不眨:“你呀,你也不便宜,我还是省省吧。”

  整秩序:“摄像机不后面去,我走”

  到了自由采访时间,有记者问第一次拍商业广告,感觉如何?冯导可能是觉得现场非常“有组织,无纪律”,所以首先维护起了秩序。“首先我就说啊,说现在什么都跟国际接轨,这采访就不接,摄像机都在这儿堆着,以后把摄像机都搁后边,中国这事挺不是这么回事的。人家问问题的,我看不见脸;我回答问题,人家也看不见我的脸,多不尊重。这机器能不能后面去?不后面去,我就走了啊。您到后面去完全能拍得着,还有照相机,你们照80张也就用一张,也请后面去。这不算不友好,不是我事儿妈啊,就是得讲一规矩。多谢各位啦,我这儿给大伙鞠一躬。嗨,大伙都去后边了,您看您还在这儿戳着,也请后边吧。我给去后面的鞠一躬。对了,刚才那位记者,您问我那问题是什么来着?”

  问记者:“你问这话有点××”

  现场的气氛由于有冯导的“搅和”而显得十分活跃。比如冯导自谦不是贺岁片之王,“贺岁片之王不是我说的,是你们大家封的,前年的《功夫》、去年的《无极》都比我票房高,所以我不是之王。”

  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正是与《无极》有关的一个问题让冯导立马“热血沸腾”了。一女记者抛出了一记异常刁钻的“小李飞刀”:“听说冯导回北京看大片,先看的《千里走单骑》,为什么首选《千里》而不是《无极》?” 这个问题不免有挑事之嫌,老友凯歌就在身旁,如何得体回答?冯导又是性情中人,如何按捺得住?结果就是“冯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俩片是一块看的,拍摄期间回北京去华星看的。像这些电影都要看,包括《如果·爱》,就是中军他们的《情癫大圣》没看。不客气地说,你问这话有点××,有点挑拨离间,不应该是你们这个有影响的媒体该问的。我现在很不高兴,你高不高兴我就不管了。因为你让我不高兴,我就让你不高兴。我就这样,我这人是我不招你,你要招我我就让你不痛快。”

  (北京晨报;刘鹏云)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