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让·雷诺温柔亮相 法国“杀手”不太冷

2006年02月12日 12:15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一日电 题:让·雷诺:法国“杀手”不太冷

  中新社记者 孙璐

  二十年前,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让众多中国观众熟悉了法国硬派影星让·雷诺;二十年后,这位法国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终于来到中国,宣传其新片《决战帝国》并作为“二00六法国电影展”的主席向中国观众推荐法国电影。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让·雷诺充分表现出了法国演员的风趣与浪漫,他在此由衷表示,希望与优秀的中国电影人有更多的合作。

  “老杀手”温柔亮相

   

  蓝白条的棉质衬衫配上简单的黑色外套,让·雷诺在上海的首度亮相显得格外平易近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他脸上一直带着的温柔笑容。尽管飞机晚点令雷诺连饭也顾不上吃,他还是尽量以最佳的姿态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不停闪烁的镁光灯,充分表现出了一个电影人的敬业精神。

  “那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现在的我,只能算得上是一个老杀手。”提起自己的成名作、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雷诺的脸上再次浮现出“杀手里昂”熟悉的笑容。这部大片曾经使让·雷诺风靡全世界,被称为“世界最酷的硬派影星”,对此雷诺表示,他很高兴《这个杀手不太冷》受到众多中国影迷的喜爱,其实他对一些中国的动作明星也非常欣赏,希望更多来自中国的“硬汉”明星走向世界。

    

  期待与张艺谋合作

  据让·雷诺透露,几天前他在北京与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见了面,两人可谓“一见如故”:“我们一见面就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热情拥抱,这是因为我们都十分欣赏和喜欢彼此的电影作品。”雷诺告诉记者,他看过张艺谋导演的好几部电影,无不美仑美奂,震慑人心,此外,他对张艺谋导演在影片中传递出来的对于人性的思考和理念更是大为倾倒。

  “作为一个电影人,其通过电影所传达的思想才是最重要的。我非常欣赏张导的艺术水平,也衷心希望有机会与他合作拍摄电影。”雷诺告诉记者,自己一向对电影剧本的选择都是慎之又慎;他渴望有机会与来自东方的优秀电影导演合作,将中法两国不同的文化理念融合到电影艺术中去。

  喜爱中国 宣传法国

  作为法国电影界的领军级人物,雷诺对电影的热爱溢于言表,他在此告诉记者:“电影作为一门艺术充满了魅力,每个国家的电影都有其特色,而每个国家的电影人也都有维护其电影文化的责任。我想我最适合的职业永远是演员。”而能够把最好的法国电影带来中国,对于雷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在此表示,这不仅因为中国是世界影片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还因为他本人非常喜欢这里的人及文化。

  几天后就是情人节了,见面会的最后雷诺还幽默地卖起了关子:“情人节里我特意为我的未婚妻准备了神秘礼物,你们可不要告诉她啊。”

 
编辑:张磊】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