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专利反攻美国 朗科在美国起诉PNY侵犯其专利权

2006年02月16日 13:54

  中新网2月16日电 深圳市朗科科技(Netac) 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公司已经于美国时间2006年2月10日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递交诉状,控告美国PNY公司侵犯了其美国专利(美国专利号US6829672)。 此专利是闪存盘、闪存MP3及其他闪存移动数码产品的基础性专利 。

  代理朗科此次诉讼的是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 (Morgan Lewis & Bockius LLP)。主理此案的是该所纽约办事处的资深律师Stephen Judlow 先生和Scott Stimpson 先生,助理是Dr. Kevin等。在诉状中,朗科要求PNY停止其侵权行为,并赔偿由此给朗科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PNY 是美国计算机存储零售市场主要企业之一。

  作为中国IT企业在美国专利维权的先驱者之一,朗科诉PNY一案在中国IT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势必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朗科白手起家,其专利遭侵权

  朗科是一家由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移动存储及数码领域的主导厂商之一。1999年,该公司创始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依靠自己的才华、辛勤的汗水与执着的精神,在世界上 率先研制成功了用于实现计算机数据存储与交换的新一代移动存储器——闪存盘,取名优盘( 注:“优盘”是朗科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

  在研究期间,他们常常夜以继日地奋斗在自己租来的几十平米的工作室里。为了研究这种新发明的存储器及其稳定性,仅实验与测试用的电脑就用坏了四台。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们战胜了种种困难,最终获得了产品研发的成功。

  这种新一代移动存储器首次采用了闪存存储介质与USB接口。 相比此前人们常用的软盘,它具备“速度快、容量大、寿命长、即插即用、携带方便” 等众多优越的技术性能, 是近十年来全球计算机领域重要的技术发明之一。如今,闪存盘已经基本取代了软盘的市场,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计算机存储领域领导开创了一个全球性的产业。

  2002年7月,朗科公司在国内获得了专利授权,即“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是外存储方式及其装置”(专利号:ZL99 1 17225.6)。此发明专利后于2004年12月在美国获得授权。

  2002年9月,朗科公司曾以该发明专利权受到侵犯为由,在国内起诉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爱国者aigo)、深圳市富光辉电子有限公司(华旗的代工厂)侵犯专利权。2004年6月1日,被告厂商华旗等公司在一审中败诉,被判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闪存盘等侵权行为,并赔偿朗科公司的经济损失。

  朗科寻求高额赔偿

  据Garner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 美国闪存技术市场早在2003年就已经超过十亿美元。近年来, 美国闪存盘、闪存MP3及其它闪存移动数码产品市场增长十分迅猛, 其市场规模早已经超过中国市场。

  如果朗科在美国胜诉, PNY将面临严厉的惩罚,而朗科将有可能得到USB 闪存领域迄今为止最高的专利侵权赔偿。

  朗科总裁邓国顺表示,由于闪存市场规模巨大,朗科专利在有效期内可获的赔偿及使用费收入会非常可观。

  朗科公司此举显然是为了维护并扩展其在美国的业务,这种做法与大部分跨国公司“专利先行”的国际化思路不谋而合,中国企业正在尝试以全新的姿态参与国际化竞争,而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也必须在全球得到尊重。

 
编辑:姚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