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度洋的明珠:毛里求斯(图)

2006年03月30日 14:44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如果您是一位吹毛求疵,追求完美的旅游计划者,但是您又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好的渡假产品,那么身在南非的您应该会喜欢上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毛里求斯(Mauritius),称毛里求斯为南非消费者海外渡假的首选可真是一点都不为过。

  相信说到渡假,大家都想会要好好的宠爱一下自己,毕竟平常的工作繁忙,有时间出外旅游的机会真是可遇不可求,南非当地的旅游景点很多,但是还是有人会偏好坐上飞机,来一趟海外之旅,感受一下与南非截然不同的异国风情,像毛里求斯这样热门的旅游景点,虽然平常传说消费价格比较高,可是该地点受欢迎的程度却从来没有减缓的趋势,毛里求斯是一个渡假观光重镇,到处都可以见到豪华的饭店与宽阔的海滩,大部分的住宿饭店占地都相当宽广,大家不必担心会遭受到顽皮小孩到处玩耍喊叫的干扰,您只要带着一条毛巾、一罐防晒油,就可以在海滩或游泳池旁轻松自在的消磨一个下午的时间,另外,许多的饭店还附设了餐厅、酒吧、甚至卡拉OK吧供来宾使用,集各种迷人的元素于一身,让人不着迷都很难。

  但是到了毛里求斯,有几项活动是建议您应该要尝试一下的,体验毛里求斯魅力的最好方式,就是选择“自助式”的旅游模式,所谓的自助式旅游,就是除了饭店住宿之外,不另外订购其他的观光活动或是饭店服务,让您可以完全享受到海滩美味饮料以及美丽的风光,选择自助式旅游,可以让您拥有更多的观光选择空间,在毛里求斯的岛上,您可以以每天2000锾的代价租下一个饭店套房,套房中大概可以容纳六个人,当然市场上也还可以找到更多更便宜的套房,住在这样的私人套房,您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跳下床之后便悠哉悠哉的到海滩上散散步,然后找个地方享用丰富的早餐,当然,许多饭店套房还是会提供其他的顾客服务,例如整理房间的佣人、厨师、甚至是导游,但是这些服务都可以依照您个人的需求来选择,绝对没有强迫性的推销,在如此优游自在的气氛渡假,才真正是所谓的“黄金假期”!

  如果您住的是一般的豪华饭店,您可以选择一个晚上不在饭店用餐,租用一辆计程车到一些当地的餐厅“探险”,许多当地的小饭馆都供应最道地的美食,而且价格都非常的合理,这是一个认识当地文化最好的机会。

  毛里求斯除本岛外还有一些属岛,总面积175平方公里,包括罗德里格岛、阿加莱加群岛、圣布兰登群岛、查戈斯群岛和特罗姆兰岛等。 毛里求斯有“印度洋的明珠和钥匙”之美誉。1869年苏伊士运河通航后,毛里求斯原有的地理优势虽有所减退,仍不失为印度洋中的战略要冲。

  毛里求斯自然资源贫乏,迄今尚未发现有可开采的矿产资源。但毛里求斯风光优美,海景尤为独特,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 毛里求斯土地虽小,却拥有12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的海洋专属经济区。

  黑河山是毛里求斯岛上的名山,位于岛西南部,紧靠海岸。黑河山的最高点是小黑河峰,高达826米,黑河山峰峦起伏,诸峰间百涧奔流,每当雨季来临的时候,溪流涨水,渲嚣而下,风景十分美丽。

  在一块叫“欣马累”的山坡上,有一块五颜六色的长方形土地,面积约为0.5平方公里,这里有红、黄、紫、橙等颜色的泥土,层次分明,十分鲜艳,当地人称之为“五色土”,这块地内寸草不生,据说“五色土”是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在强烈阳光照射下发生化学变化而产生的。

  黑河山是毛里求斯印度族人集居的地方,每年的8月15日,当地印度族人会穿戴着美丽的民族服装,手拍腰鼓、跳“色加舞”,狂欢到深夜,游人也可参加。

  市内风光秀丽,留有许多殖民地时期的建筑,还有著名的威廉炮台,从炮台上可俯视路易港全景。在当地的自然博物馆内,还存有一幅多多鸟的骸骨,这种鸟是毛里求斯的象征,可惜现在已经灭绝。

  另外,路易港还有一个仿古大庄园,里面设有仿古蔗糖制造场及酿酒场,游客在里面可以看见毛里求斯昔日的面貌和生活方式。

  到路易港旅游的客人在行程结束后的晚上都会被邀请到一座印度寺院里观看“火上舞蹈”,会有一名印度人赤着脚在炭火上起舞,让人又紧张又兴奋。

  说到自助式旅游的最大好处,就是您不会受到饭店套装行程或服务的捆绑限制,因为如果您所订购的是套装的饭店住宿服务,则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内用早餐、午餐或晚餐,而且用餐的场都限定在饭店之内,另外您可能还要忙着参加价格中由饭店举行的各式户外活动,占去大部分个人时间,最后等这些活动都参加完了,您则已经必须要上飞机回家了,虽然套装行程的价格可能会便宜一些,但是您也可能错过许多另类的趣味以及当地文化体验,所以有时候宁可多花一点小钱,您可以见到玩到的可能还会更多更多。

  来源:南非华侨新闻报

 
编辑:郑蕴章】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