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电 讯|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9000亿美元石油神话 两名港商找到惊天大油田?(3)

2006年04月11日 10:29

  李喜海的同事:我们应该是搞油气开发,勘探找油是处于最早最前期的事。

  记者:你们部门的人一般参与不参与?

  李喜海的同事:一般不参与。

  记者又继续寻找石油地质勘探专业高级工程师王绍斌和钻井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柳现民。记者了解到这两位专家都在辽河石油勘探局国际事业合作部工作,但国际事业合作部的门卫告诉记者,柳现民和王绍斌去大连出差了。但很快记者又从王绍斌的同事听到另一种说法,说他去内蒙了。

  方炳钟是这七位专家中唯一一位地球物理勘探专业的高级工程师,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他的工作在石油勘探的过程中最为重要。那么他能向记者介绍在马达加斯加的具体工作吗?但由于报告上没有显示这位叫方炳钟的工程师在辽河石油勘探局哪个部门工作,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也始终没能找到认识他的人。于是记者只好求助于辽河石油勘探局人事部,但人事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库里没有相关的资料。

  不仅方炳钟在辽河石油勘探局人事部的数据库里没任何信息,另一位叫吴兴录的石油地质专业高级工程师,也没有任何资料。记者再次核对了石油评估报告中对这两位专家的介绍,白纸黑字,写的他们都是辽河石油勘探局的高级工程师。可查遍了全局的人事资料,就是没有发现方炳钟和吴兴录的任何信息。

  拿着这份盖着辽河石油勘探局公章的石油远景储量评估报告,记者越来越感觉到迷雾重重,这份报告宣称是由该局7位专家勘探完成,而其中一些人竟然根本不存在,而另一些记者见到的人也表示不清楚勘探的情况,那么这份报告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盘锦逗留的几天,一直期待辽河石油勘探局负责人能够接受采访,但是该局却 始终拒绝记者的采访要求。但记者拿到了辽河石油勘探局与许智明的马达加斯加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所签订的一份《备忘录》。其中这样写着:受现有资料、调研时间等客观因素制约,评价只是对3113及2104区块进行油气资源前景的初步评估,仅供甲方(马达加斯加石油公司)参考。甲方因引用此评价内容及评估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乙方(辽河石油勘探局)不负责任。

  一份评估报告,就连做报告的单位也不愿负责,对于它的科学性和可信度,不能不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按理说,石油公司委托勘探公司做报告,当然希望报告越准确越科学越好,可从双方签订的这份备忘录来看,这起石油神话,在最初就有许多问题,许智明和刘梦熊更是心知肚明。但他们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还是香港联交所的公告中,都没有提到这些问题。这是为什么呢?他们为什么接受并认可一份被石油界业内人士称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报告呢?

  推出9000亿美元石油神话,刘梦熊下一步如何设计?

  现在为止,唯一能做为马达加斯加大油田直接证据的那份地址条件评价报告,不仅被权威专家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甚至就连出具报告的辽河石油勘探局也不愿意承担任何责任。按理说,做为油田投资方的许智明和刘梦熊,面对这些疑点,应该你我们更谨慎。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他们两人一直对报告中的结论表现的信心十足。

  记者:如果说做出这份报告的人也不是这方面最专业的人,你怎么能相信这份报告呢?

  刘梦熊:我对这个报告里头我们的信心在于什么呢,只是说对有油没油这个方面来讲,我们是相信有油,他们本身也肯定是有油。

  记者:怎么能证明有油?

  刘梦熊:他们说是肯定有油。

  记者:谁是他们?

  刘梦熊:就是那些专家们。

  记者:可是他们并不是做石油地质勘探的专家?

  刘梦熊:但是来讲,你想想看,辽河石油勘探局本身是一个专业的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热线:(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