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布会回顾
2006年04月17日 19:15



    资料图:2005年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中外记者时亲切握手。作者:史利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3年6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埃维昂出席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非典防治以及朝核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在反恐、经贸等领域的合作,继续致力于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胡锦涛强调了台湾问题对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美方恪守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布什还赞扬中方为促成关于朝鲜核问题的北京三方会谈所作的积极努力。

  2003年10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台湾、经贸、朝核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胡锦涛积极评价中美关系,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尽最大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会容忍“台独”。中方赞赏并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其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严肃承诺。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 “台独”,这一政策不会改变。布什还高度赞赏中方为促进朝核问题和平解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美方支持北京六方会谈进程。胡锦涛表示,中方坚定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支持半岛无核化,同时主张妥善解决朝鲜合理的安全关切。中方将继续为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而努力。李肇星外长和鲍威尔国务卿也在曼谷举行了会晤。

  2004年11月20日,胡锦涛主席与美国总统布什在智利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台湾、经贸、朝核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元首表示将共同努力,在中美经贸、卫生、执法、反恐等合作领域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和合作,充实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2005年7月7日,胡锦涛主席与美国总统布什在苏格兰出席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领导人对话会期间会面,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005年9月13日,胡锦涛主席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增进交流和互信,扩大共识和合作,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2005年11月19日至21日,美国总统布什应胡锦涛主席邀请访华。胡主席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总理会见并与布什总统工作午餐。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再次确认两国元首纽约会晤时达成的全面推进21世纪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共识。胡主席表示,中美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意义。中美在众多双边领域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大的共同责任。双方应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积极势头,共同开创中美经贸合作的新局面,加强两国在能源、反恐、防扩散、防控禽流感、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布什总统赞同胡主席就发展双边关系提出的有关建议,表示美中两国应不断扩大交往,加强对话。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