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连战子女评福建行:意义重大感觉多处像台湾(图)

2006年04月19日 15:54


连胜文接受记者采访。



连惠心 (来源:厦门日报)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厦门日报报道,此次的连战福建行是带着自己的家人来的,作为长子的连胜文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厦门了,不过他表示,此次厦漳之行意义重大;大女儿连惠心对于此次来闽表示,福建很多地方和台湾很像;文质彬彬的连胜武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

  长子连胜文:厦漳之行意义重大

  连战先生一行抵达厦门后,连战长子、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一出现,就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当被问及到来漳州马崎祭祖的时,连胜文说,100多年前我曾祖父连横在厦门办报,当年我的曾祖父从事文化工作,有很强烈的民族精神,他抵抗强权的行为让我也非常感动佩服,正因如此,这次来到厦门,包括到祖籍地祭祖,意义更加重大。

  连胜文表示,我姓连,他(连横)是我曾祖父,在读书的时候,对他就有了基本的了解。我也会努力,不能有辱先人的声名。

  在谈到对厦门的印象上,连胜文说,厦门是大陆发展得非常不错的城市,现在福建又提出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概念,应该说今后厦门会更好。

  而当被问道“生意上有没有与福建方面进行合作的打算?”时,连胜文表示,我第一次来福建是去年10月,那次就是陪同朋友来福建进行经贸考察的。我的朋友打算在福建投资一个10亿美元的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对基础设施的要求很高,目前还在洽谈中。我希望福建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长女连惠心:福建很多地方像台湾

  连战长女连惠心穿着红色的上衣,灰色有暗花纹的裙子来到厦门。第一次随父母回乡祭祖,她说,很期待,心里很兴奋啊,没见过这里的亲戚,想去看一看。

  有记者问她想象中的祖籍地是什么样子的?连惠心说很难想象,只能从曾祖父连横的诗中读到一些有关福建乡亲的内容。“我曾祖父是一位温文儒雅的学者,忧国忧民,我听爷爷连震东讲过他那个年代书生的报国情怀。”

  连惠心说,来到福建,发现很多地方和台湾很像,文化很像,口音很像,吃的很像,每一样都很像。厦门让我觉得很棒,气候很好,很舒服。爸爸妈妈也觉得这里非常亲切。大陆的民众很热情,我和大家都一样,不希望两岸关系坏下去。

  次子连胜武:我是中国人

  和目前人气超旺的哥哥连胜文相比,文质彬彬的连胜武显得书生气十足,连胜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厦门来,厦门给他的印象很好,街道干净而整洁。他对曾祖父连横和厦门这座城市的渊源还是有所了解的,知道连横曾在厦门办过报纸,不过对其中的细节不甚了解,对此,他连称“惭愧”。

  能够和全家人一道回祖籍地祭祖,连胜武连称“心情很好”。在他的想象中,马崎就是一般的大陆农村。记者问他,你的祖籍地是漳州,又生长在台湾,那你究竟认为自己是漳州人还是台湾人。连胜武笑答:“我是中国人嘛!”(王文静、田家鹏、陈炜明)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