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近年来中国领导人出访非洲大事记

2006年04月24日 23:07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挥手致意。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抵达非洲国家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始对摩洛哥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此次访问是新世纪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摩洛哥。新华网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领导人访非大事记。

   2001年

  4月16日至4月28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毛里求斯、南非和摩洛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0月31日至11月3日、11月15日至1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先后对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2年

  4月13日至18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利比亚、尼日利亚和突尼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中国同3国签署了多个合作文件,内容涉及经贸、文化、农业、科技、教育、油气、电讯、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

  4月19日至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对埃及和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国同两国分别签署了贸易、农业、技术、教育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定。

  8月25日至9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对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访问期间,中国同4国签署了10多个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文件。

   2003年

  2月9日至19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赞比亚3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2月14日至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访问埃塞俄比亚,并出席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开幕式上,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中国和非洲国家相互支持、协调立场和深化合作等建议,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实在地关心非洲的和平与发展。

   2004年

  1月29日至2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3国领导人就加强双边关系深入交换了看法。中国同3国签署和发表了10多个合作文件。在访问加蓬期间,胡锦涛主席就加强中非关系提出了“坚持传统友好,推动中非关系新发展;坚持互助互利,促进中非共同繁荣;坚持密切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三点倡议。

  10月29日至11月8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肯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和尼日利亚4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5年

  9月4日至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摩洛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王雪梅)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抵达拉巴特 开始对摩洛哥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主席结束沙特阿拉伯之行 前往摩洛哥访问
·胡锦涛访非洲三国将为中非新型战略关系增新动力
·摩洛哥首相:摩将用最高礼遇迎接胡锦涛主席来访
 

专题:胡锦涛出访美国及亚非四国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