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贝克汉姆招牌绝技建功 英格兰1-0胜厄瓜多尔晋级

2006年06月26日 00:56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世界杯1/8决赛今天凌晨进行了第三场比赛,在德国和阿根廷这两支种子球队都顺利晋级后,英格兰队也惊险晋级。在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凭借着贝克汉姆的招牌绝迹任意球破门,英格兰队1比0小胜对手,幸运的晋级八强。

  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前放出豪言,这场比赛不会是他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不是英格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显得志在必得。厄瓜多尔则比较低调,表示希望能够把比赛拖入点球大大战。

  本场比赛赛前,英格兰队前锋欧文因伤退出世界杯,比赛中埃里克森只派上鲁尼一名前锋。在中场,英格兰队囤积了五名中场,乔·科尔、杰拉德、兰帕德和队长贝克汉姆悉数披挂上阵。

  厄瓜多尔队与英格兰队风格不同,英格兰队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整体配合较差,更多的是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厄瓜多尔则是注重配合、脚下灵活,速度较快。比赛开始后,与名气比自己大得多的英格兰队相比,厄瓜多尔积极展开进攻,在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

  英格兰队中场的组织上有些混乱,在进攻上过多的依靠鲁尼,不过厄瓜多尔队对鲁尼的防守很成功,很少给他从容拿球前冲的机会。厄瓜多尔队的进攻很有威胁,第12分钟,厄瓜多尔中场发动进攻,特诺里奥突入禁区后单刀射门,球被英格兰队后卫科尔挡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英格兰队逃过一劫。

  贝克汉姆在右路的作用慢慢发挥出来,不断传球或者射门。第21分钟,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哈格里弗斯得球后传到禁区,后卫头球解围。1分钟后,贝克汉姆拿球后大力抽射,球被后卫挡出。

  厄瓜多尔队球星不多,因此在进攻上办法不多,只能试图加强防守,保证不让英格兰队进球,然后试图将比分拖入点球大战。厄瓜多尔队的这种保守想法使他们在场面上相对被动,英格兰队在中场占据了上风,不过他们的进攻办法不多,未能在上半场将比分改写,双方以0比0进入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英格兰队大举压上进攻,不断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形势对厄瓜多尔队不利。厄瓜多尔人虽然在进攻上进行了努力的尝试,但是却因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迟迟难以打破场上的比分僵局。

  在进攻无效的情况下,英格兰队最终还是要依靠他们的定位球来自保。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英格兰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贝克汉姆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贴着球门立柱内侧飞入网内,门将莫拉扑救没有将球封住,英格兰队幸运的以1比0取得领先。

  厄瓜多尔队本场比赛状态不佳,组织凌乱,进攻效果不佳。虽然他们此后试图将比分追平,但无奈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糟糕,全都无功而返。英格兰换上了唐宁等中场球员,伺机防守反击,给厄瓜多尔造成了一些威胁。不过,因为对方防守出色,1比0的比分没有被改写。

  最终,英格兰队凭借着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建功,以1比0击败对手,第三个晋级八强。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将迎战荷兰和葡萄牙两队比赛的胜者。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