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4张红牌16张黄牌 葡萄牙1比0力克荷兰挺进八强

2006年06月26日 05:18


C-罗纳尔多受伤提前下场



马尼切劲射攻入本场比赛唯一入球



裁判员伊万诺夫是场上主角

  中新网6月26日电 4张红牌,16张黄牌,一个进球,今晨的世界杯赛场刺刀见红,野兽般凶猛。凭借着马尼切的劲射破门,老辣的葡萄牙队最终笑到了最后,以1比0击败年轻的荷兰队,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与英格兰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两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表现甚佳,荷兰队2胜1平积7分直接晋级,葡萄牙则三连胜力压种子球队墨西哥挺进十六强。虽然荷兰队在国际大赛中战绩比葡萄牙好,但在15年来却逢葡萄牙不胜。在两队总的交手史上,葡萄牙队在9场比赛中5胜3平1负进11球失5球占据绝对优势。

  两队都是攻势足球的代表,在经过了试探后,两队毫不客气,展开激烈的对攻。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范博梅尔和博拉鲁斯相继对葡萄牙队的C-罗纳尔多犯规吃到黄牌,而C-罗纳尔多也被踢伤。荷兰队的鲁本表现活跃,在边路突破后将球传给库伊特,范博梅尔接到库伊特的传球后低射偏出。第15分钟,费戈左边路拿球加速突破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将球传至禁区内,葡萄牙队球员没能碰到皮球。此后,马尼切犯规,被出示黄牌。

  第22分钟,葡萄牙队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德科右路传中,保莱塔把球停给马尼切,后者禁区前沿将球横拨后劲射破门,葡萄牙队以1比0领先。荷兰队随后发动反击,不过进攻屡屡被葡萄牙队瓦解。第34分钟,葡萄牙队球员C-罗纳尔多受伤哭着离开,西芒顶替他上场。

  年轻的荷兰队的进攻组织凌乱,缺乏统一的思路,队员之间缺少配合,很难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而葡萄牙队在老帅斯科拉里的调教下则显得老辣,防守上密不透风,反击时非常犀利。第42分钟,葡萄牙后卫瓦伦特踢倒了罗本,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示意比赛继续。上半场结束前,荷兰队迎来了一线曙光,葡萄牙队6号科斯蒂尼亚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下半场的比赛已经没有了技战术的较量,有的只有凶狠的铲断和犯规,以及火爆的场面,足球本身已经被恩怨和发热的头脑所取代。葡萄牙队立志于要保住胜果,用中场大将佩蒂特换下唯一的前锋保莱塔。荷兰队的攻势一波猛于一波,不过他们的运气却明显欠佳,第50分钟,科库的一次射门击中了横梁,似乎已经昭示了荷兰队本场比赛悲惨的命运。

  此后,面对攻势如潮的荷兰队,葡萄牙队不断采取犯规战术来阻止,另外也通过反击来牵制荷兰人的进攻。荷兰队久攻不下,情绪失控,其队员与葡萄牙队员摩擦不断,场上火药味十足。第55分钟,荷兰队攻击手范德法特替换马西森出场,荷兰队变阵为3-3-1-3,试图发动总攻。第60分钟,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头脑不冷静,一头撞倒了范博梅尔,得到黄牌。

  双方在比赛和精神的高压力下进行着近乎野蛮的对抗。荷兰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却迟迟难以敲开葡萄牙队的大门。第63分钟,葡萄牙队终于可以舒一口气,荷兰后卫博拉鲁斯对菲戈犯规,吃到其第二张黄牌下场,荷兰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对方的10人。

  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随即换人,用海廷加换下范博梅尔,试图重新调整球队的进攻。此时双方的情绪已经接近失控状态,从73分钟开始的几分钟内,葡萄牙队德科、里卡多、瓦伦特相继吃到黄牌,而荷兰队的斯奈德也被出示黄牌。第78分钟,德科拿球拖延时间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葡萄牙队以9人应战对方的10人。

  荷兰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围着葡萄牙队的球门狂轰滥炸,不过年轻的荷兰人经验不足,进攻只打雷不下雨,而葡萄牙队则众志成城,基本龟缩在本方禁区布成铁桶阵。为了稳住场上的局势,斯科拉里用蒂亚戈换下菲戈,而荷兰队则用前锋海塞林克换下科库。裁判补时6分钟,荷兰人的疯狂进攻却没有效果,始终难以敲开葡萄牙队的大门, 比赛的最后关头,范布隆克霍斯特前场对蒂亚戈犯规,吃到其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被罚下。荷兰队场上也有9人出战。

  最终,荷兰队未能改写比分,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本场比赛,来自俄罗斯的裁判员瓦伦汀·伊万诺夫向双方共出示了16张黄牌,4张红牌,其中葡萄牙队9张黄牌两张红牌。葡萄牙队虽然晋级八强,但他们也损失了两员大将。

  这样,葡萄牙队就杀开一条血路晋级八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英格兰,两队将在7月1日在盖尔森基兴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编辑:宋方灿】
 

专题: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