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太阳能发电:前景几何?(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聚光太阳能发电:前景几何?(5)

2010年09月29日 15: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谈到技术,不得不提到“跟踪系统”。由于是将太阳的光线精准聚焦,因此,一定要有高精度的追踪系统与电池组件相互配合才行。

  目前,聚恒太阳能自己设计了跟踪系统,其要求是要让太阳的入射角控制在“0.5度”左右。

  根据《电源技术》相关文章的说法,一旦入射角偏离0.5度,那么400倍的透镜作用下,光学效率也将衰减至64%;如果入射角偏离1度,光学效率也将降低为零。

  “太阳能辐射地球的时候,还会有一个包容半角0.28度,在设计跟踪系统及精度的时候,这一点也要有所考虑。所以,如果想要实时地对准太阳,那么对其的跟踪,也要精确到0.5度才行。”王士涛说。

  尽管聚恒太阳能已搭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国内外技术团队,但是仍然在寻求与高校之间的合作。

  近日,该公司与哈工大达成协议,将联合成立太阳能研究所。此研究所将利用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的优势,整合威海校区在光学、能源、微电子等领域的科研力量,将聚光光伏技术的综合应用作为重点,优先开展聚光发电、聚光海水淡化等课题研究。(王佑)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