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配额制 “十二五”清障新能源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实施配额制 “十二五”清障新能源发展

2010年10月22日 07: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昨日详解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根据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将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然而,“并网发电”等诸多障碍,却在当下挡住了其发展的步伐。

  昨日(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上述障碍在“十二五”期间通过实施新能源配额制,落实新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以及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系列措施得以清除。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的这份关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书面解读中,同时明确提出了多项机制体制的改革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建立促进 “三网”融合高效有序开展的政策和机制,推进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完善资源税费调节机制;加快建立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立和完善主要污染物和碳排放交易制度。

  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国家能源局官员也透露,新能源配额目标将写入“十二五”规划,他同时呼吁进行一场全面的电价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