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配额制 “十二五”清障新能源发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实施配额制 “十二五”清障新能源发展(2)

2010年10月22日 07: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配额目标将入“十二五”规划

  目前,在风电、太阳能大规模并网的过程中,部分地区对新能源并网发电不够积极。尽管修订前的《可再生能源法》规定了电网企业全额收购新能源发电,但本地电网收购可再生能源缺乏可操作性的规定。由于无法并网运行,截至2009年底,我国1/3的风电机组处于闲置状态。

  并网这一制约我国新能源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在“十二五”期间通过实施配额制得到有效解决。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针对新能源配额制研究制定管理办法。

  “关键是要解决配额给谁的问题”。王骏表示,给发电公司显然不合适,应该配额给电网公司。据悉,具体比例、对象等细节尚未最终明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能源专家指出,在这次酝酿出台的管理办法中,一种方案是根据各地区发展状况制订新能源发电上网,将约束性目标写入“十二五”规划,而完不成任务的电力公司和相关责任方将被替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