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二五”能耗要求下降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二五”能耗要求下降10%

2010年10月22日 1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0月20日举行的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五”末高耗能产品单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再下降10%,主要产品实现清洁生产。

  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行业“十二五”期间面临着的节能减排任务艰巨,行业要开发和推进先进实用技术,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保障。

  一位环保行业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依照发达国家的经验,化工行业仅用于环保的投入就占净利润的10%,高的甚至达到30%-40%,未来化工企业这方面压力很大,对于节能环保行业则是很大的机遇。顾鑫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