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34.5%群众因担心阶梯电价增加负担而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34.5%群众因担心阶梯电价增加负担而反对

2010年10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日公布了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情况,据统计,参与征求意见的群众中,61%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同时,有34.5%的群众表示反对,主要是担心征求意见的阶梯电价方案会增加部分老百姓负担。

  发改委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次征求意见活动结束时(10月21日中午12:00),发改委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共收到各类意见21794条。其中,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络平台反馈意见21716条,传真及信函意见78条。

  据悉,参与征求意见的群众中,61%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认为在当前能源供需矛盾突出、环境污染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推进居民阶梯电价,从机制上增强全民节约能源意识,对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节能技术进步等方面都是非常必要的。

  有34.5%的群众表示反对,主要是担心征求意见的阶梯电价方案会增加部分老百姓负担。另外,还有4.5%的群众只是对方案提出疑问,未明确表明态度。

  10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对社会各界对居民阶梯电价改革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抓紧完善阶梯电价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