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三季度狂揽净利润347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三季度狂揽净利润347亿元

2010年10月28日 08: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中石油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中石油净利润为347亿元,同比增长13%。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3.02亿元,同比增长35.69%;净利润346.99亿元,同比增长12.6%;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2.6%。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480.99亿元,同比增长53.45%;净利润为999.1亿元,同比增长23.1%。中石油表示,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及销量增加。

  业绩报告显示,中石油在勘探与生产业务继续突出资源战略,强化老区精细挖潜,大力推进预探和风险勘探,在塔里木、柴达木和渤海湾等盆地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前三季度,生产原油6.4亿桶,同比上升1.3%,生产可销售天然气1684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0.5%,实现国内原油生产稳中有升、天然气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而面对国际原油价格高位震荡的冲击,中石油炼油与化工业务经受了一系列的考验,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中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正式投产,四川石化等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同时,中石油在国际业务方面积极拓展海外油气合作,国际业务对公司的贡献率稳步提高。前三季度中,公司联合壳牌完成收购澳大利亚Arrow公司,为在澳大利亚的煤层气开发奠定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