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南: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0年11月04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4日上午从海南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上获悉,根据抽样统计调查,2008年度海南全省民用建筑能耗占全省总能耗的比重为15.6%,与2007年的15.9%相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这表明该省的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已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海南省属于典型的夏热冬暖地区,常年气温较高。独有的气候和地域特点,为推进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说:“我们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了《海南省太阳能系统建筑应用管理办法》,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规范标准,推动了我省的建筑节能技术的发展。力争将我省的太阳能建筑应用面积从2010年新增600万平方米,增长到2015年保有量达4500万平方米。这一系列举措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节能、绿色、低碳目标的实现铺平了道路。”

  近年来,海南省各级建设行政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将建筑节能管理纳入基本建设程序,从建设工程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竣工验收备案到房地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强化了建筑节能工作。目前,海南全省新建建筑在施工图设计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已达100%,施工验收阶段执行比例为85%,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为期两天的海南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将通过宣传和展示近年来建设领域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从而推动建筑节能各项技术和新产品在海南更快、更好地推广应用。 (陈爱娣 郭良川)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