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风电设备制造行业呈两家独大格局

2010年11月05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前进行的张家口坝上与新疆哈密330万千瓦风电设备特许权招标结果在本周揭晓。

  华锐中标额度略胜金风

  记者了解到,哈密项目华锐风电与金风科技各中标80万千瓦,两家独大。张家口坝上项目中,华锐风电中标55万千瓦,金风科技中标50万千瓦。剩下65万千瓦分别被运达、湘电、联合动力和明阳等几家公司瓜分。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招标1.5兆瓦风电整机设备中标价格已经基本在4000元以下,金风科技虽然报出3850元/千瓦的最低价,但并未使其成为张家口坝上项目的最终赢家。而3.0兆瓦风电整机设备中标价格最低位4100元左右,风电机组单位千瓦成本每年下降幅度达到1000元。

  两巨头瓜分超80%项目

  此次招标规模共计330万千瓦,涉及23个项目。其中张家口坝上共14个项目,共计150万千瓦;新疆哈密共9个项目,共计180万千瓦。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国电联合动力、东方电气、明阳风电、东方电气新能源杭州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与了招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特许权招标中,华锐风电中标135万千瓦,金风科技中标130万千瓦。这两家风电企业巨头瓜分了超过80%以上的招标项目,位于行业第三的东汽无一项目中标,呈现出国内风电设备制造行业两家独大的格局。 (记者李直建)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