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风电总装机年底将超美国

2010年11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10月29日表示,到今年底,中国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官员首次公开承认中国风电总装机将跃居全球第一。

  国家能源局在近日举行的能源形势发布会上曾透露,至年底,中国将实现风机总装机3500万千瓦。对此吴吟表示,实际装机容量有可能会超过这一数字,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预测。

  相比之下,美国今年的风电产业形势则并不乐观。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近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美国风机装机同比将下滑39%。

  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苏思樵10月12日在《全球风能展望2010》报告发布会上曾表示,今年底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很可能超过美国,但官方此前始终未对此做出回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中,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3000万千瓦,提前10年完成了我国此前规划的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3000万千瓦的目标。

  (邵晓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