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天然气管输价格不需要提高”

2010年11月10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昨日表示,预计今冬北京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59.6亿立方米,比去年高出5.6亿立方米,日均用气量将达到5316万方,均再次创新历史纪录。对于北京未来天然气价格的调整,该公司表示,目前管输(即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提价的需求不大。

  1月日用气量将创新高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吴庆江介绍,按照历年的经验来看,天然气用气高峰将在2011年1月,估计当月北京市日均用气量为5316万方,比去年增加700万方。他还预计,1月最高日用气量将达到6167万方,再次打破去年的纪录创下新高。而去年中石油的管输能力仅为4900万方/日。为了确保居民用气和采暖用气,去年北京市政府采取了临时措施,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

  陕京三线月底投产

  目前,北京的天然气供应全部来自陕京管道,该系统由陕京一线、二线、三线、永唐秦管道、港清线(复线)、大港和华北储气库群以及配套管线组成。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是陕京管道的运营方,昨日该公司表示,陕京管道三线也将于11月底投产,投产后输气能力将达到2000万方/日,对上述供气主力管道将是一个有效的补充。

  吴庆江称,2010-2011年冬季,陕京管道计划累计销售97.4亿方天然气,其中向北京市计划销售59.6亿方,完全能够保证北京地区居民的用气量。

  管输价格上调需求不大

  本周五,北京市发改委将就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上涨举行听证会,并初步给出了两套方案:上调0.23元/立方米和上调0.27元/立方米。

  据悉,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由上游门站价格(包括气田出厂价格和管输价格)和城市配气价格两部分组成。上游门站价格由国家发改委负责制定,城市配气价格由地方制定。

  北京的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则由长庆等油气田的出厂价、陕京管道的管输价格、北京燃气集团的配气价格和管网输送价格共同组成。

  今年6月发改委曾上调了天然气出厂价,每立方米上调0.23元。4月底曾有报道称国内多个省市天然气管输价格上调。对此,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财务处处长卢桂军表示,目前管输价格较合理,短期内提价的需求不大。

(记者沈玮青 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