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省经信委: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下旬将会缓解

2010年11月10日 11: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下旬将缓解”

  山东省经信委:基本不存在排队加油情况

  9日下午,省经信委联合中石化、中石油发布油料供应通报会,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市场需求旺盛和调价预期等因素影响,国内自南向北陆续出现柴油供应紧张局面。目前,山东地区虽有个别加油站仍限量加油,保供压力依然很大,但总体上柴油供应平稳,没有出现排队拥挤的状况。

  省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是暂时的,根据市场规律和实际情况,我们预计在11月下旬紧张局面就会得到缓解。目前全省形势比较平稳,基本上不存在排队加油的情况。”

  10月中旬以后,山东市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部分加油站限量供应柴油,针对这种情况,省经信委联合中石化、中石油采取保供措施,加强了对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的调度。据中石化山东分公司的赵顺本介绍,10月份中石化投入13.2万吨柴油,比平常增加40%,足以弥补市场空缺。“本来很多汽车的油箱是不需要加满的,有的司机听说油紧便保持油箱满的状态,造成了油库库存的转移。”赵顺本表示,中石化还同时打击囤油现象,以保证供应均衡。据记者了解,中石油山东分公司也在10月份追加了10万吨柴油投放量,比平时增加5万多吨。

  王效昌介绍说,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成为“保供”主体,平时占到市场总供应的80%,而现在占到接近95%的比例,目前两大保供主体的柴油油库库存达19.5万吨,可以保证供应的总体平稳。

  据悉,省经信委今后将会继续采取措施保障柴油供应,在对两大公司和17市进、销、存日调度的基础上,每日调度地方炼油企业产品出厂价格;积极向两大公司总部争取货源计划;进一步增加柴油投放,尽量减少限量供应范围。

  据了解,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也已停止柴油出口,加大柴油进口,炼油厂满负荷生产,加上冬季到来需求量下降,目前全国柴油紧张的状况会很快缓解。特别是我省原油加工能力居全国前列,保障能力相对较强。王效昌表示,“目前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是暂时的,保障市场柴油供应是可能的。” (记者李克新 见习记者 张鹏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