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成品油市场紧张状况明显缓解

2010年11月10日 14:32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省经信委举行的成品油供应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成品油市场紧张状况明显缓解,其中柴油供应总体平稳,虽然部分加油站仍限量加油,但基本不存在排队加油现象。

  10月中旬以后,我省有不少社会加油站停供柴油,中石化山东公司、中石油山东公司加油站限量供应柴油。针对这种情况,我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其中包括对成品油市场供应实行日调度制度,每天调度两大公司和17个市的成品油存货、销量和需求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10月份,两大公司较往年月份多供应成品油18万吨以上,其中中石化山东公司多供 13.5 万吨、中石油山东公司多供5万吨。目前,两大公司处于停批发保零售状态,一些加油站限量供应柴油。

  针对当前市场情况,我省将进一步采取五项措施实现成品油市场均衡供应。一是在原有日调度制度基础上,每日调度地方炼油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及时掌握情况,把握好市场动态;二是从保证山东市场需要出发,积极向两大公司总部争取货源计划;三是加快收购地方炼油企业货源,增强市场供应能力;四是增加柴油库存,尽快提高到15天左右的供应量;五是进一步增加柴油投放,尽量减少限量供应范围。 袁涛 王成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