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低碳经济还处比较初级阶段 前景比较乐观

2010年11月10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低碳成为了流行词汇之一,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社会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低碳生活、低碳消费也逐渐成为时尚,我国的低碳经济发展处于什么阶段?国家政策实验室主任唐方方今日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我国的低碳经济状况目前不是特别好,据他估计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

  唐方方在采访中透露,从今年两会以后,低碳经济已成为时尚的词,有了非常重要的跨越。同时他分析,我国的低碳经济状况目前不是特别好,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据他介绍,全世界发展得好的国家不太多,我国和其他国基本处在同一起跑线。欧洲国家相对好一些,但经济发展长期停滞,增长率很低。因为欧洲的经济低迷,人口在减少,更多是要靠技术来赢得市场。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既有迫切要求,也有发展优势。所以他认为是比较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