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将投266亿建设中心镇电网 2020年实现大跨越

2010年11月10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2010至2015年浙江将投资266亿元资金用于该省中心镇的电网建设,全面提高其中心镇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据浙江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到“十二五”末,浙江农村将像大城市一样享有稳定可靠的供电保障。

  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浙江省把中心镇作为战略节点和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的重要平台,规划培育200个中心镇,并着力推进小城市的发展。根据《浙江省中心镇发展规划》,至2020年,这些中心镇将发展成为设施完善、服务配套、经济繁荣的现代化中小城市,镇区人口10万左右的达到40个,5万左右的达到60个。

  为配合浙江省中心镇培育和建设,浙江省电力公司从电力供应的角度将中心镇分为四种类型,根据四类中心镇的用电特点,从供电可靠性、网架结构、设备选型、抗灾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差别设计,以集约有效的方式满足中心镇电力供应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中心镇电网建设工作已于2009年下半年全面启动。据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石华军介绍,目前浙江省已完成120个中心镇电网的规划编制和评审,已有165个中心镇实现了110千伏变电站电源布点,完成配网投资88.6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3倍。“200个省级中心镇的电网规划在今年12月底之前将全部完成编制、评审和修订,为中心镇电网建设的全面开展创造条件。”石华军说。

  据悉,今年1至9月份,浙江中心镇电网总投资22.88亿元,新(扩)建110千伏变电所10座、主变13台、容量71万千伏安,新建线路长度92.5公里;新建10(20)千伏配变3349台、容量79.7万千伏安、线路1714.0公里;改造低压台区3324个,新建低压线路4067.8公里。通过电网建设,扩大了供电能力,提高了中心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