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部分殡仪馆停业 因柴油紧缺遗体无法火化

2010年11月15日 09:0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柴油,殡仪馆只好暂停营业

  柴油紧缺开始影响到一些特殊行业。昨日,渝北区龙兴殡仪馆向本报来电求助:由于柴油告急,该殡仪馆的3台柴油火化炉全面停摆,目前已有近10具遗体无法火化,急需好心人士帮忙提供柴油。

  近十具遗体无法火化

  龙兴殡仪馆经理方艾介绍,从昨天上午开始,该殡仪馆的柴油储备全部用完。由于殡仪馆使用的是柴油火化炉,需要靠喷射柴油来作为火化助燃剂,而柴油断货直接影响到火化炉正常运转。丧葬车在附近一熟人加油站说尽好话,每车才加了50元油。

  昨晚10时,记者在龙兴殡仪馆看到,大门口的玻璃门上,一张白纸写着“无柴油暂停营业”字样。馆长周倩表示,殡仪馆每天满负荷可以火化10多具遗体,如今由于柴油匮乏,火化从昨天上午开始全面停摆。“目前已有近十具遗体因无法火化,被重新推回冷冻库,部分丧葬家属的丧葬安排也受到影响。”

  据工作人员介绍,昨中午,一具由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联系的火化遗体因为家属要求,被迫从龙兴殡仪馆转到南岸区四公里江南殡仪馆火化,费用由龙兴殡仪馆负担。昨下午,有四具来自龙兴统景等镇农村的丧葬家属,眼看殡仪馆无法火化,趁机将遗体全部从殡仪馆转走,有的擅自拉回乡下土葬。

  满城寻油皆空手而归

  经理方艾表示,为让殡仪馆正常开工,从昨日上午开始,殡仪馆由老总刘超亲自带队,派出多台买油车到主城区20多个加油站去购买柴油,结果全部空手而归。殡仪馆还派出专人,到江北区海尔路朝阳河油库去寻求帮助,结果同样落空。

  记者了解到,渝北区只有两个殡仪馆,龙兴殡仪馆是其中之一,承担了两江新区北部片区大量遗体火化任务,同时还与民政部门签署协议,专门负责火化主城片区的鳏寡孤独去世老人以及无名尸体。

  希望好心人提供援助

  “如今柴油缺乏已经导致殡仪馆工作停摆,希望社会好心人士能售卖部分柴油给殡仪馆,帮助殡仪馆度过目前难关。”

  记者了解到,当地民政部门已经获悉殡仪馆的难处,目前也正在想办法。如果有社会爱心人士能提供柴油帮助该殡仪馆,可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988。

  本栏稿件由记者 范永松 文 周舸 摄

  主城多数殡仪馆受影响

  昨天,记者与多家殡仪馆取得联系,发现大部分主城殡仪馆均受到柴油紧缺影响。

  据了解,主城区只有石桥铺殡仪馆和渝北区一碗水殡仪馆两家殡仪馆用天然气方式火化遗体,其余大部分都是柴油火化炉。

  江南殡仪馆介绍,该殡仪馆行动较早,几天前就购买了10吨柴油应急,目前还可以坚持10多天,暂时影响不大。储备柴油用完之后怎么办?该殡仪馆也没有底,正向民政部门打报告求援。

  渝北区一碗水殡仪馆表示,虽然是用天然气火化,但没有柴油,丧葬车辆出行造成影响。(记者 范永松 周舸)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